茄子的功效 吃它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

  茄子是生活中非常多见的一种蔬菜,吃茄子对于我们的身体是很好的。茄子的功效是什么?别看它好像很百搭,实际上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和它一起吃的。茄子的做法也有不少,清淡的或者味道重一点的做法都很美味。茄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功效

  预防心血管疾病

  茄子里面含有一种维生素P,这种维生素在其他的蔬菜中是很少见的。吃茄子能够让我们的血管更加有弹性,从而达到维持心血管健康的作用。在人慢慢的年纪变大之后,是很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所以说吃点茄子很有必要。

  降低胆固醇

  茄子还能帮助降低胆固醇,因为它含有抑角苷,这种成分已经被证实具有良好的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当然了,想要达到药物一样的效果是不可能的,毕竟食物中的抑角苷含量稍微少一些,建议在平时经常食用茄子,这样效果会好一些。

  抗衰老

  如果担心自己会衰老,那么吃点茄子吧!茄子中的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C都是很多的,它们能起到抗氧化的效果。维生素C可以让人的肌肤变得更加细腻和嫩白,维生素E则能保持肌肤的状态稳定,不容易出现干燥和起皮的情况。

  预防癌症

  印度药理学家从茄科植物中提取的龙葵素能够抑制消化道癌细胞的增殖,对胃癌、直肠癌有防治作用。

  清热解毒

  中医认为茄子性寒味甘,有清热消肿、活血化瘀的功效,对痔疮便血、大便于结、口舌生疮等症尤为适宜。

  减少老年斑

茄子有祛风通络、消肿散瘀之功效

  茄子有祛风通络、消肿散瘀之功效,茄子中的维生素能保持血管柔软有弹性,常食用茄子有助于减少老年斑。

  茄子的做法

  一、酱醋蒸茄子

  材料:茄子400克

茄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