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好处 想不到这种蔬菜能治疗冻疮

  茄子是很常见的蔬菜,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茄子具有很多的好处,它能够帮助我们预防胃癌的出现,还可以抵抗衰老。茄子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多种美味的菜式,食用茄子是有禁忌的,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茄子的好处

  抗衰老

  适当的吃茄子能够帮助我们预防身体衰老出现,茄子中含有我们身体需要的维生素E,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具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所以说经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延缓身体衰老。

适当的吃茄子能够帮助我们预防身体衰老出现

  治疗冻疮

  多吃一点茄子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冻疮的出现,在冬天大家有冻疮的情况,那么我们可以取冬天地里的茄子秧(连根)两三棵用水煎,之后水开之后再煮20分钟,用此水泡洗冻疮患处,大家也可以用茄子秧擦洗患处,二至三次可治愈。

  防治胃癌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茄子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胃癌的出现,茄子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龙葵碱,这个物质能够有效的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多吃茄子还可以清退癌热的作用。

  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

  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品愈合的功效。

  清热解毒

  用于热毒痈疮、皮肤溃疡、口舌生疮、痔疮下血、便血、衄血等。

茄子用于热毒痈疮、皮肤溃疡、口舌生疮

  茄子的做法

  一、酱醋蒸茄子

  材料:茄子400克

  做法

  1.摘去茄子蒂,将茄子切为8等份,用盐水浸泡,除去涩味;

  2.挤去水分,置于一较深容器中,加盖高火8分钟;

  3.整齐地排于盛菜盘中,浇上调好的调味汁(酱油、辣椒油、米醋、花椒粉、芝麻油、精盐);

  4.用保鲜纸覆盖,放入冰箱内冷却,作为冷菜食用。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好处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