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的功效 吃这种菜能够润肠通便

  白菜是在冬天的时候家家户户都会常吃的一种菜,这种菜的做法是有很多的,我们可以用来烧汤喝,也可以直接炒着吃。白菜的禁忌有不少,有一些情况下是不宜吃白菜的,否则会影响到健康。白菜的功效是什么?一起来看看文章吧!

  白菜的功效

白菜的功效

  润肠通便

  白菜超过九成都是水,剩余的基本都是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对于改善便秘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因为膳食纤维进入肠道之后,会让肠道快速的运动,从而有利于宿便的排出,有的人认为水喝少了会便秘,其实不是,主要是因为膳食纤维摄入的少。

  美肤养颜

  吃白菜对于美容的效果也很好哦!白菜中含有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都是我们在护肤品中经常会看到的成分,维生素C可以帮助美白肌肤,去除色斑和痘印,而维生素E可以滋润肌肤,让肌肤远离脱皮和干燥问题,所以说常吃白菜是很好的。

  生津养胃

  适当的吃白菜对我们的肠胃来说非常好,我们要知道白菜“甘渴无毒,利肠胃”。多数的中医认为大白菜有养胃生津、清热除烦的作用,我们可以把白菜汁捣烂与百合、麦冬加水煎温服,这样能够帮助我们治疗因胃阴亏虚引起的胃隐痛。

  消脂减肥

  大白菜是低脂低热食品,含水量高,膳食纤维含量丰富,食用大白菜可以加快新陈代谢,预防便秘和皮下脂肪堆积,是经济实惠的减肥食物。需要减肥的的朋友不妨试试水煮白菜或醋溜白菜,不用节食也能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清热解毒

大白菜性寒味甘

  大白菜性寒味甘,很适合口渴烦热、痰热咳嗽、风热感冒等患者食用。

  预防坏血病

  大白菜营养丰富,其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梨的4~5倍,经常食用白菜可以预防因缺乏维生素C引起的各类疾病如坏血病、牙龈出血等病。

白菜的做法 白菜的功效 白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