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 食用它居然可以扶正祛邪

  山药是人们日常生活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但是关于山药的功效你又知道多少呢?山药的吃法多样,不管怎样的吃法都会让你感受到不一样的美味。那么,关于山药的禁忌又有什么呢?接下来,我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山药的功效

  扶正祛邪

  山药是一种比较性平的食物,它在一定的程度上能够起到润肺的功效以及强健脏腑的作用,重要的就是它能够起到扶正祛邪的效果,是因为它是能够滋阴又补阳的食物,所以它能够起到扶正祛邪的效果。

山药是一种比较性平的食物,它在一定的程度上能够起到润肺的功效以及强健脏腑的作用

  滋阴补阳

  山药在一定的程度上能够起到滋阴补阳的效果,它还能够起到清虚热的效果,因此对于一些缺阳或者缺阴的朋友们来说,是非常不错的一种食材。主要的因为是它是一种性平的食材,能够更好地帮助哪些不能够食用大补食材是的患者。

  益肺止咳

  山药中含有比较丰富的皂甙,它是一种含有粘液的物质,因此它能够起到润滑以及滋润的效果,从而它能够起到益肺止咳的效果。对于一些长期肺虚或者久咳的患者来说,是非常不错的一种选择。

  山药的吃法

  清炒山药

  材料

  山药一段、胡萝卜半根、菜心几根、盐 1/2小匙

  做法

  1、戴手套给山药去皮,斜切成段,再把段竖切成菱形片,放入水中洗掉粘液,胡萝卜也这样切,菜心也切段。

山药中含有淀粉糖化酶、淀粉酶等多种消化酶

  2、锅中烧开水,下入山药和胡萝卜烫至水再次开起,捞出,菜心烫一下马上捞出。

  3、重新起锅下少许油,下烫好的蔬菜加1/2小匙盐大火快速炒匀出锅即可。

  拔丝山药


山药的功效 山药的吃法 山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