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 食用它居然可以扶正祛邪(2)

  材料

  山药200克,鸡蛋1个,面粉10克,淀粉50克,食用油500克(实耗80克),白糖5大匙

  做法

  1、山药去皮切块,用水泡洗,沥干水分,拍上少许干淀粉;把鸡蛋打入碗内,加入面粉、干淀粉、少许清水、少许油调成糊,把山药一一放入挂糊;

山药去皮切块,用水泡洗,沥干水分

  2、锅内倒入油,烧热,放入山药,炸至金黄脆硬时捞起沥油;

  3、将锅洗净,加入清水、白糖,用小火炒至两面金黄起小泡时,放入炸好的山药炒匀,盛入抹好油的盘内,配上一碗凉水即可。

  山药的禁忌

  吃生的山药

  生山药含有一定量的毒素,很容易引起中毒,所以大家要当心。

  过度食用

  山药本身是温和的,但含有雌激素,过多的消耗可以刺激荷尔蒙,妇女可引起子宫内膜增生,导致生理期痛经腹痛。

  过敏的人禁止食用

  山药皮中的粘液含有生物碱。会一些人导致瘙痒过敏和全身瘙痒。

  山药不能与基础药物一起使用

  山药含有淀粉酶。山药和碱性药物合用时,碱性药物会使山药中的淀粉酶无效,降低山药的营养价值,也会影响药效的吸收。

山药和碱性药物合用时,碱性药物会使山药中的淀粉酶无效

  山药和猪肝不能一起吃

  山药富含维生素C,猪肝中含有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在金属离子中加速氧化和破坏,降低营养价值,因此吃猪肝后不宜食用山药。

  总结:通过小编上述详细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应该更加了解关于山药这种美味的食物了,喜欢吃山药的朋友们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它对于我们人体有着非常不错的好处,但在食用的过程中也不能够忘掉它的禁忌,否则会出现不好的现象。

山药的功效 山药的吃法 山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