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好处 多吃这种蔬菜可以保护血管(2)

  紫茄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多种维生素,并且紫茄中脂肪含量很低,热量也很低,100克紫茄才23千卡的热量,所以紫茄是一种比较好的减肥食物,并且紫茄中含有一些成分能够抑制人体对于脂肪的吸收,使脂肪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功效,而紫茄的烹饪方式很多,想要达到减肥的功效好选择凉拌茄子。

  茄子的做法

  一、酱醋蒸茄子

  材料:茄子400克

  做法

  1.摘去茄子蒂,将茄子切为8等份,用盐水浸泡,除去涩味;

摘去茄子蒂,将茄子切为8等份,用盐水浸泡,除去涩味

  2.挤去水分,置于一较深容器中,加盖高火8分钟;

  3.整齐地排于盛菜盘中,浇上调好的调味汁(酱油、辣椒油、米醋、花椒粉、芝麻油、精盐);

  4.用保鲜纸覆盖,放入冰箱内冷却,作为冷菜食用。

  二、独咸茄

  材料:茄子500克、大豆100克

  做法

  1.将黄豆洗净用温水泡软;

  2.香菜择洗干净切末;

  3.茄子洗净切滚刀块,放在太阳处晒蔫;

  4.锅内添水,放入茄子、黄豆煮至将熟时,加酱油、精盐煮至汤将干时装盘,撒上香菜末;

  5.炒锅放入香油烧热,下入花椒炸香,去除花椒,将花椒油浇在盘内即可。

  茄子的禁忌

  1.由于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蔬菜,因此,身体有消化不良、容易腹泻、脾胃虚寒、便溏症状的孕妇不宜多吃。

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蔬菜

  2.孕妇在选择茄子的时候,也应选择新鲜茄子。好不要选择老茄子,特别是秋后的老茄子,含有较多茄碱,对人体有害,不宜多吃。

  3.忌与蟹肉一起吃。茄子和蟹肉都是寒性食物,一起吃往往会使肠胃感到不舒服,严重时会导致腹泻,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

  4.茄子性寒,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可以多吃,但脾胃虚寒、哮喘者不宜多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茄子的功效,虽然说吃茄子对健康有好处,也能满足大家的口腹之欲,但是茄子不能一次吃太多,也不能与寒性食物同吃,不然会导致肠胃出现不适的症状。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好处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