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功效 想要减肥主食应该吃它

  土豆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土豆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可以帮助我们减肥,还能够很好的保护肠胃,关于土豆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土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土豆的功效

  1.减肥

  我们应该知道土豆含有的热量可以说是非常低的,并且它的热量低于其他的谷类主粮,是一种能够代替土豆的减肥食物,脂肪含量低,它是主粮中热量比较低的一种,每天食用土豆,既可以填饱肚子,还可以减少身体对脂肪的摄入,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我们应该知道土豆含有的热量可以说是非常低的

  2.抗衰老

  想要延缓身体的衰老,我们可以多吃一点土豆,土豆中的维生素种类丰富,它含有我们的身体需要的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等等,并且土豆中也含有身体需要的微量元素以及优质的纤维素,所以食用土豆能够抗衰老。

  3.保护肠胃

  肠胃不是很好的朋友可以多吃土豆,我们知道土豆中的纤维素比较丰富,也不会对肠胃不会产生刺激作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减少胃酸的分泌,经常食用土豆,还可以帮助我们促进消化功能,而且土豆的膳食纤维含量高,能够预防便秘。

  4.养颜美容

  土豆的养颜美容效果除了吃以外,还体现在外敷上,想眼睛浮肿或者黑眼圈重的时候,可以切片土豆敷在眼部,能够淡化黑眼圈,减少细纹。新鲜的土豆汁液敷在脸上,有美白的效果,夏季晒黑或者晒伤也可以涂些土豆的汁液,还有就是长痘痘,痤疮的,涂些土豆汁液也能够解决问题。

土豆的养颜美容效果除了吃以外,还体现在外敷上

  土豆的做法

  孜然锅巴土豆

  材料:土豆2个、孜然粉适量、辣椒粉适量、小米椒4条、葱花适量、盐少许

  做法

  1、将土豆洗干净去皮,切成滚刀块;

  2、入锅煮熟,煮土豆时放点盐进去,然后捞出来晾干水份;

  3、锅内放入少许油,将土豆放入平底锅中,中小火煎;

  4、慢慢将土豆块煎至焦黄香脆,一面上色后,再换另一面煎;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功效 土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