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生津止渴

  西红柿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食物,它具有降血压的效果,还可以帮助人们减肥,关于西红柿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煲汤,还是生吃味道都不错,我们知道西红柿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红柿的功效

  1、降低血压

  西红柿可以说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本身含有丰富的果酸,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有效的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这样能够帮助我们减少患有疾病的出现,所以西红柿是高血压,高脂血患者理想的辅助食物。

西红柿可以说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2、减肥

  想要减肥的朋友应该要多吃一点西红柿,我们要知道西红柿中的营养成分高,并且基本没有什么热量,所以说经常吃一点西红柿有利于脂肪的消化,脂肪多的人可以多食一些西红柿,它能够起到减肥的功效。

  3、美容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西红柿外用具有皮肤美容的作用。如果我们的肤色比较黑,比较粗糙,这个时还可以涂抹西红柿的汁液。特别是对于面部有蝴蝶斑的女士,可以大量食用西红柿,主要是因为西红柿含有比较多的谷胱甘肽,人体中缺乏它就比较容易长出蝴蝶斑。

  4、利尿

  西红柿中还包含一种特殊的成份--番茄素。它具有利于消化与利尿的作用。经常吃西红柿,对于肾脏病人亦是非常有好处的。

  5、生津止渴,健胃消食

  西红柿中所包含的苹果酸与枸橼酸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具有强化吸收的作用。假如出现因过食油腻所导致消化不良,及中暑,胃热口苦等不适感,食用西红柿则会起到一定的功效。

西红柿中所包含的苹果酸与枸橼酸可以促进胃液分泌

  6、健体强身,增进人体生长发育

  西红柿中所包含维生素A对于增进骨骼生长,预防佝偻病,防治眼干燥症及某些皮肤病等都有较好的作用。另外,西红柿中包含锰,铜,碘等重要的微元素,这些矿物质,对于宝宝与儿童的生长发育尤其有利。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烩菜花的做法

  西红柿含有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C,有祛雀斑、美容、抗衰老、护肤等功效,酸甜的口感有助孕早期准妈妈开胃。

  用料:花菜1颗、西红柿2个、葱姜少许、番茄酱2大勺、糖少许、盐少许、食用油适量。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功效 西红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