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竟能去火气

  青菜的做法有很多,像是做成青菜炒香菇就是很多人都爱吃的。青菜的功效很厉害,是一种保健蔬菜,适合经常食用,青菜减肥法你听说过吗?这是一种近期比较流行的减肥方法,如果你需要减肥的话,可以看文章了解一下!

  青菜的功效

青菜的功效

  1、去火:青菜是一种凉性的蔬菜,在我们上火的时候适合吃它。对于体内火气比较大的人,上火是经常会有的事情。去火的时候吃一些凉性的食物是很好的,效果显著而且没有副作用。但是体寒的人,就不宜吃太多青菜。

  2、为身体提供营养:青菜含有很多的维生素以及无机盐,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特别是其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比很多常见的水果还要高。维生素C可以帮助抗老化,还能美白肌肤、提升人体对于铁的吸收能力。

  3、减肥瘦身:在减肥的时候多吃青菜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青菜本身的卡路里含量比较低,吃一大盘的炒青菜也不会给身体造成多少负担。其次,青菜中的膳食纤维比较多,能够促人体内脂肪的代谢,所以说推荐大家常吃。

  4、 降低血脂:青菜为低脂肪蔬菜,且含有膳食纤维,能与胆酸盐和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性味寒凉,伤脾胃,务必加少许寒必温缓和寒凉之性。并从粪便中排出,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故可用来降血脂。

  5、保持血管弹性:青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其进人人体内与脂肪结合后,可防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固醇代谢物——胆酸得以排出体外,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从而保持血管弹性。

  6、防癌抗癌:青菜中所含的维生素C,在体内会形成一种“透明质酸抑制物”, 这种物质具有抗癌作用,可使癌细胞丧失活力。此外,青菜中含有的粗纤维可促进大肠蠕动,增加大肠内毒素的排出,达到防癌抗癌的目的。

  青菜的做法

  1、清炒小青菜

  首先我们把青菜洗干净,葱,蒜切碎备用。然后锅中放油,等锅热倒入葱,蒜。炒出香味后倒入青菜翻炒,然后放盐翻炒片刻,后出锅。

清炒小青菜

  2、青菜肉丸汤

  先把青菜洗干净,把根去掉,然后锅中倒水烧开过后就把肉丸倒进去。当肉丸浮起来的时候就倒入青菜,放盐,当水再次烧开的时候就可以起锅了,后加点香油,完成。

青菜减肥法 青菜的做法 青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