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功效 多吃这种菜竟能抗老化

  生菜的做法有很多,简单的和酱汁一起办拌一下就是美味的生菜沙拉了,非常适合在夏季的时候来吃。生菜的功效有很多,常吃它是保健效果很好的。生菜的禁忌是什么?如果你想知道的话,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生菜的功效

生菜的功效

  1、抗衰老:生菜是一种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食物,维生素C具有抗衰老的作用,所以说常吃它的话,对于延缓衰老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平时不少人为了抗衰老都会买很多的护肤品,其实吃生菜的抗衰老效果就很惊人。

  2、减肥:想要减肥的朋友也推荐常吃生菜哦!生菜的热量是非常低的,吃它完全不用担心会长胖的问题。另外生菜中由于含有的膳食纤维比较多,能够促进人的代谢,达到减肥的效果,适合肥胖人士经常食用。

  3、加强肠胃道功能:肠胃不是很好的人,在平时如果能常吃生菜的话也是很好的。生菜具有修复肠道粘膜的效果,如果在平时经常感觉到肠胃会不舒服的话,就可以吃点生菜,提升肠胃功能,修复肠胃损伤,避免患上各种肠胃疾病。

  4、排毒利尿:生菜里面的甘露醇能够把血液里面的脏东西消灭掉,同时也能将肠道里面堆积的毒素铲除,有效预防便秘。

  5、促进儿童生长发育:生菜里面的矿物质元素也有很多,像是钙、铁等等,而钙物质是骨骼和牙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同时还能有效预防佝偻病。而铁元素有利于血色素的形成,以免宝宝出现胃口不佳、贫血等异常现象,从而影响到他们健康成长。所以,若是家中有孩子的话,不妨让他们多吃一些生菜,对身体很有帮助的。

  6、调节身体酸碱平衡度:想要身体健康,就必须要确保体内酸碱平衡。生菜属于碱性类食品,可以和谷类、肉类等酸性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确保酸碱平衡。

  生菜的做法

  1、蚝油生菜

  原料:生菜2棵、食盐1/2茶匙,蒜5克,料酒1/2汤匙,生抽1汤匙,蚝油2汤匙,香油1/4茶匙,淀粉1/2汤匙,植物油2汤匙,胡椒粉少许,水适量。

生菜2棵、食盐1/2茶匙,蒜5克,料酒1/2汤匙

  做法

  (1)将生菜洗净,开水锅中放入盐和油,放入生菜绰烫7、8秒,变软即刻捞出,捞出生菜后控去多余水分;

  (2)蚝油、生抽、料酒、胡椒粉、香油、水、淀粉调成调味汁待用(蚝油和生抽都有盐,所以不必再加盐了);

  (3)炒锅烧热植物油,放入蒜末爆香;

  (4)将调味汁倒入锅中,小火煮至粘稠状态,倒在生菜上即可。

  2、蒜蓉生菜

  原料:生菜250克,黑木耳50克,蒜适量,油适量,盐适量,蚝油适量,味精适量。

  做法

  (1)将生菜洗净,沥干水分;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功效 生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