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竟能改善贫血

  芹菜的做法有很多,比如说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吧芹菜和胡萝卜丝放在一起炒着吃,特别的清爽,配上一碗稀饭感觉很舒服。芹菜的功效有哪些?这种蔬菜不仅美味,而且还很健康,一起来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芹菜的功效

芹菜的功效

  能补血

  吃芹菜具有补血的效果,因为它含有的铁元素是比较多的,所以吃了之后就有补血的作用。含有铁比较丰富的食物,不仅有肉类和动物内脏等,很多像芹菜这样的蔬菜也是富含铁的,患有贫血的朋友建议要在平时经常食用。

  降血压

  芹菜还具有降低血压的效果,这是因为在芹菜里面含有芹菜素,这种成分对于调节血压有很好的效果。芹菜素会促进人体内多余钠元素的代谢,改善人的身体内循环,从而达到缓解高血压病情的效果,而且十分温和。

  可助眠

  吃芹菜还能够帮助达到安神的效果,如果你在平时经常失眠的话,那么吃点芹菜就能睡得更香。芹菜中含有生物碱,这种物质可以让人的神经得到安抚,镇定人的情绪,因此神经紧张的时候,心理压力大的时候都可以吃它。

  可减肥

  芹菜的减肥功效大家也不能忽视哦!由于芹菜的膳食纤维比较多,可以让我们的肠道快速的运行,所以就能轻松的解决便秘问题。另外芹菜里面的纤维素还能够帮助分解脂肪,让我们体内的脂肪以及胆固醇慢慢的减少,辅助达到瘦身效果。

  防龋齿

  芹菜其实还是一种预防龋齿的不错蔬菜,这和它所含有的粗纤维有关,粗纤维能够帮助扫掉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平衡口腔内的酸值,进而达到防龋齿的效果。

  芹菜的做法

  凉拌小芹菜

凉拌小芹菜

  主材:小芹菜,面筋

  调料:蒜,橄榄油,花椒油,香油,鸡精,醋,熟芝麻,香菜。

  1、将所有的材料准备好,水面筋用手撕成条,芹菜洗净之后切成段。

  2、锅子里放入适量的清水,煮开之后,将面筋放入热水中,焯烫,然后捞出来之后,沥干水分,放凉。

芹菜的作用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