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可以清热解毒

  西红柿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酸甜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西红柿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关于西红柿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西红柿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红柿的功效

  适当的吃西红柿能够防癌抗癌,延缓衰老。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这个物质具有独特的抗氧化作用,在身体中能够清除自由基,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常吃西红柿可以降低胰腺癌、直肠癌、口腔癌、乳腺癌的发生,还能够有效的阻止前列腺癌病变的进程。

适当的吃西红柿能够防癌抗癌,延缓衰老

  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润肠通便。西红柿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丰富的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这种有机酸能够促进胃液分泌,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常吃西红柿可以促进胃酸浓度,调整胃肠功能,能够帮助预防肠胃疾病,还可以防治便秘。

  美容护肤,治皮肤病。西红柿中含有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C,这些物质具有祛雀斑、美容、抗衰老、护肤等功效,它还可以帮助人们治真菌、感染性皮肤病。并且西红柿中的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它能够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

  清热解毒。番茄性凉味甘酸,有清热生津、养阴凉血的功效,对发热烦渴、口干舌燥、牙龈出血、胃热口苦、虚火上升有较好治疗效果。

  维护性功能。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吸收后聚集于前列腺、肾上腺等处,促使前列腺液分泌旺盛,可维护射精功能;番茄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女性多吃番茄可激发性欲和激情。番茄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外,还能有效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

  降脂降压,利尿排钠。所含维生素C、芦丁、番茄红素及果酸,可降低血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另含有大量的钾及碱性矿物质,能促进血中钠盐的排出,有降压、利尿、消肿作用,对高血压、肾脏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西红柿能降脂降压,利尿排钠

  抗血凝聚,防脑血栓。国外研究发现,从番茄籽周围黄色果冻状的汁液中分离出来了一种被称为P3的物质,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功效。

  防白内障,黄斑变性。所含维生素A、C,可预防白内障,还对夜盲症有一定防治效果;番茄红素具有抑制脂质过氧化的作用,能防止自由基的破坏,抑制视网膜黄斑变性,维护视力。

  西红柿的做法

  第一种:西红柿厚蛋烧

  食材:西红柿3个、土鸡蛋4个、花生油、盐、白砂糖、生粉、香葱

  1.西红柿洗净,去皮,切粒,放白砂糖腌制2分钟;鸡蛋打散,用筷子调均;把西红柿粒、生粉、盐、香葱一起倒入鸡蛋液中,拌均。

西红柿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