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葱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能够增进食欲

  大葱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人们多数都把它当做调味品,大葱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增进食欲,还可以起到舒张血管的效果,关于大葱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大葱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大葱的功效

  发汗抑菌

  大葱具有刺激身体汗腺的效果,吃大葱能够达到发汗散热之作用;大葱中的葱油可以刺激上呼吸道,这样就可以让黏痰易于咳出。大葱含有的大蒜素,具有明显的抵御细菌、病毒的作用,它能够帮助人们抑制痢疾杆菌和皮肤真菌。

大葱具有刺激身体汗腺的效果

  防癌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大葱能够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大葱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它可以明显地减少结肠癌的发生,能够起到抗癌作用。大葱中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它本身也含有微量元素硒,这个物质能够降低胃液内的亚硝酸盐含量,对预防胃癌及多种癌症有一定作用。

  解毒调味

  大葱具有发表通阳、解毒调味的作用。如果在生活中人们有风寒感冒、阴寒腹痛、恶寒发热等症状,吃大葱能够起到缓解的效果。大葱含有挥发油,油中的成分主要是蒜素,又含有二烯丙基硫醚、草酸钙。它也含有脂肪、糖类,胡萝卜素等。

  增进食欲

  生葱像洋葱一样,含烯丙基硫醚,这种物质会刺激胃液的分泌,且有助于食欲的增进。与含维生素B1含量较多的食物一起摄取时,会促进食物的淀粉及糖质变为热量,可以缓解疲劳。

  舒张血管

  大葱富含维生素C,有舒张小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可防止血压升高所致的头晕,使大脑保持灵活,并预防老年痴呆。大葱的挥发油和辣素,能祛除腥膻等油腻厚味菜肴中的异味,产生特殊香气,如果与蘑菇同食还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大葱富含维生素C,有舒张小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大葱的做法

  一,大葱烧海参

  材料:水发海参,大葱,盐,花椒,料酒,胡椒粉,酱油,鸡精。

  做法

  1、海参切大片,大葱切段。

  2、海参放高汤中,加料酒,小火煨20分钟。

  3、花椒炒出香味,捞出。

  4、放入葱段,小火炒黄。

  5、放入海参、高汤、盐、料酒、酱油、胡椒粉,小火烧入味,放鸡精挑好口味。

大葱的做法 大葱的功效 大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