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的功效 这种蔬菜能够增强消化能力

  白萝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白萝卜的功效有很多,它能够增强人们的消化能力,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白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白萝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白萝卜的功效

  1、防治癌症

  常吃白萝卜能够预防癌症出现,主要是在萝卜中含有一种名字叫做木质素的物质,要知道这个物质能够有效的提高身体中吞噬细胞的活力。并且白萝卜中含有多种酶,能够有效的分解亚硝酸胺这种致癌物质,常吃白萝卜具有很好的防癌作用。

常吃白萝卜能够预防癌症出现

  2、增强消化能力

  常吃白萝卜能够帮助身体增强身体的消化能力,主要是因为萝卜中所含有的芥子油能够帮助人们消化食物,还可以更好的促进肠胃的蠕动,所以白萝卜中的物质能够帮助身体提高消化能力。除此之外,还能够有效的提高人们的食欲。

  3、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

  人体需要营养物质,有的人吃了很多但是没有吸收,这样对身体不好,肠胃的营养吸收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它直接关系到人体健康的。萝卜之中含有的淀粉酶,可以有效的促进身体吸收消化营养物质的能力,这样能够提高身体的素质。

  4、提高免疫力

  冬季吃一些萝卜能够有效的吸收萝卜之中的维生素c以及微量元素,这样能够更好的提高身体免疫力,避免身体受到疾病的困扰。

  5、皮肤更加有光泽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白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这种维生素对于人体的皮肤是非常有效的。经常服用白萝卜,不仅能够帮助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同时还能够提供充足的养料,这样皮肤自然就变得白皙、红润、有光泽了。

白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

  白萝卜的做法

  1、白萝卜牛肉饺子

  食材:牛肉500克、白萝卜1大根、生姜2块、大葱1根、酱油适量、五香粉适量、香油适量、盐适量、清水100毫升

  做法

  先把牛肉洗净剁成肉泥,放入碗中,加入从葱姜末、少许酱油、适量五香粉和盐,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白萝卜去皮洗净,再切碎,放入干净的碗中,加入少许盐,腌制出水即可。

  腌好后捞出白萝卜,放入肉泥中,搅拌均匀,然后分三次倒入清水,边倒边搅拌,后加入香油,搅拌均匀,白萝卜牛肉馅就拌好了,下面直接包饺子即可。

  2、白萝卜丝肉丸汤

白萝卜的做法 白萝卜的功效 白萝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