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的功效 这种蔬菜能够增强消化能力(2)

  食材:猪后腿肉250克、白萝卜半根、生姜1块,香葱1把、蛋清1个、白胡椒粉、盐、香油各适量

  做法

  首先把猪肉洗净剁成肉馅,放入碗中,加入蛋清、白胡椒粉、盐,朝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然后滴几滴香油,拌匀后备用,接着把白萝卜洗净去皮,切丝备用。

  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放入白萝卜丝,小火煮开,然后把肉馅捏成肉丸,下入锅中,改中火煮,丸子飘起来后,撇去浮沫,继续煮个5分钟,加入少许盐,几滴香油,出锅后撒上葱花即可。

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放入白萝卜丝,小火煮开

  3、白萝卜泡菜

  食材:白萝卜2根、小葱3把、辣椒面适量、白醋200毫升、白糖100克、盐适量

  做法

  白萝卜去皮洗净,切成小块,放入盆中,撒上盐,抹匀后腌制30分钟,这时把小葱洗净切长段备用。萝卜腌好后,把腌出的水倒掉,清水冲洗一遍即可。

  然后加入葱段和辣椒面,接着再倒入白醋、白糖和少许盐,搅拌均匀后,全部放入容器中,封紧口,放入冰箱腌制半天即可食用。

  白萝卜的禁忌

  1、多数中药

  冬季很适合调理身体,所以有不少人会在冬季喝中药,专家提醒,在喝中药的同时好不要吃白萝卜或者喝萝卜汤,否则会将中药的一些药性抵消,若是想吃,那么可以提前咨询开药方的医生,这样可以避免白萝卜与中药相互影响。

  2、胡萝卜

  有不少人在炖汤时会把白萝卜与胡萝卜放在一起,但是营养专家提醒,白萝卜不能跟胡萝卜一起炖汤喝,这是因为胡萝卜里含有抗坏血酸的元素,这种元素会破坏掉白萝卜里的维生素C。

有不少人在炖汤时会把白萝卜与胡萝卜放在一起

  3、人参

  “冬吃萝卜夏吃姜”是一句饮食养生俗语,同时人们在冬季也喜欢用人参来滋养身体,此时就会有人将人参与白萝卜一起炖汤喝,认为滋养效果会更好,但是你知道吗?白萝卜是不能跟人参一起进食,因为白萝卜是寒性食物,而人参是热性的药材,两者同吃会影响人参的药效。

  4、橘子

  除了不宜与含有植物色素的水果同食以外,橘子也是白萝卜的“黑名单成员”之一。专家表示,橘子跟白萝卜一起吃有很大的可能会引起甲状腺肿,所以人们在冬季一定要避开同一天吃这两种食物。

  结语:看了上文我们知道一些关于白萝卜的知识点,白萝卜不但好吃,还具有一定的润肤作用,比较适合女性朋友食用,生活中可以将白萝卜做成上面提到过的食物,不过在食用的时候不能暴饮暴食。

白萝卜的做法 白萝卜的功效 白萝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