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的好处 常吃这种蔬菜可以增加心肌

  丝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丝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清热解毒,还能够排出毒素,关于丝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丝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丝瓜的好处

  1、经常吃丝瓜具有非常好的清热解毒,化痰止咳的作用,我们要知道丝瓜是凉性的食物,它当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到了身体中能够促进体内热毒的排出,而且可以预防上火,常吃还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消化,预防便秘的发生。

经常吃丝瓜具有非常好的清热解毒效果

  2、爱美的人要多吃一点丝瓜,大家要知道丝瓜具有美容的功效,在丝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及纤维素等,它含有的维生素B可以抗衰老,维生素C可以美白皮肤,对皮肤非常好,还可以消除脸上的斑纹,减少皱纹的发生,所以丝瓜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

  3、常吃丝瓜能够排毒,增加心肌,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在丝瓜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个物质能够清除体内囤积的有害成分,帮助肝脏排毒,丝瓜含有丰富的皂苷类物质,可以有增强心肌的作用,对人体的心脏非常好。

  4、丝瓜可以催奶,丝瓜中的丝瓜络有通行经络、凉血解毒的作用,将丝瓜络和肉汤炖煮能帮助孕妇催奶。

  5、丝瓜能治月经不顺,丝瓜中的丝瓜络用火烧成灰配以红糖、盐开水、黄酒等送服,可治疗痛经、月经失调、月经过多等女性症状。

  丝瓜的做法

  丝瓜面

  用料:丝瓜 一根、蟹味菇 50g、鲜切面 一人份 、盐1小匙

  做法

  1.丝瓜切成小滚刀块,蟹味菇切掉末端

丝瓜切成小滚刀块,蟹味菇切掉末端

  2.锅烧热下少许油,下入一片姜炒香,接着入蟹味菇和切好的丝瓜翻炒,加盐调味让丝瓜出水,炒至丝瓜翠绿炒熟即可。

  3.另起锅烧开一锅水,下鲜面煮熟捞出,装入碗中加适量煮面汤,然后将炒好的丝瓜浇在上面做卤即可。

  丝瓜炒红椒

  主料:丝瓜、新鲜红椒、盐、蘑菇精、花生油

  做法

  1、将丝瓜去筋切条或者块;红椒去蒂和籽切片;

丝瓜的做法 丝瓜的好处 丝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