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功效 常吃这一物养胃效果好

  南瓜是很美味的一种食物,而且南瓜的做法有很多,在吃它的时候,我们可以换着方法去吃。南瓜的禁忌是什么?这种美味又营养的食物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的,有些人吃了它反而会感觉不舒服。南瓜的功效有哪些?在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南瓜的功效

  1、养胃

  南瓜是一种高钾低钠蔬菜,而且含钾元素也十分丰富,所以吃它对于养胃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在平时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肠胃功能不是很好,那么建议你可以吃点养胃的食物来帮助调节,比如说常吃南瓜小米粥就是很好的选择。

南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2、护理皮肤以及补血

  南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E以及胡萝卜素等营养,所以对于改善人的肤质也有很好的效果。在平时不要光顾着使用一些护肤品,其实健康的饮食对于肌肤的影响更大。南瓜由于含有的铁元素也比较多,所以补血效果也很好。

  3、调理三高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膳食纤维,因此患有三高的人也推荐多吃南瓜。这些物质能帮助三高人群调节血压和血糖、血脂,帮助保护心血管。现在中年人中患有三高疾病的人是非常多的,三高的危害很大,希望大家要重视。

  4、缓解眼睛的疲劳

  长时间的面对电脑会导致眼睛干涩畏光、降低视力以及畏光等,正好南瓜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a,能够让眼睛保持健康状态。

  5、维护肠道的健康

  肠道健康的“克星”是宿便、便秘以及痔疮,里面含有大量的不可溶性粗纤维,以及果胶能够改善便秘,缩短了食物在肠道里面停留的时间,让肠道保持健康状态。

南瓜维护肠道的健康

  南瓜的做法

  红枣百合蒸南瓜

  1.南瓜去皮,去瓤,切块,备用。蒸或炖的话可以选择黄皮的南瓜,比较不错!

  2.鲜百合洗净,一片片摘开,干百合提前泡发,备用。

  3.红枣洗净,去核,备用。

  4.把所有 的食材摆在盘中,放入蒸屉。

  5.蒸锅烧水,水开后放入南瓜,中火蒸20分钟左右。

  6.蒸好后,拿出南瓜,稍微放凉,倒出盘中蒸出来的水分,与蜂蜜混合,淋在表面即可。

南瓜的做法 南瓜的功效 南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