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功效 常吃这一物能改善消化不良

  南瓜的做法有很多,比较简单的就是把它和绿豆放在一起煮汤吃,味道是很好的,而且方法也很简单。南瓜的功效有很多,在夏天的时候多吃一点南瓜是对于保健很有好处的。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南瓜的功效

南瓜的功效

  缓解消化不良

吃南瓜能缓解消化不良,有很多人的肠胃功能不好的,在平时稍微多吃一些就会肚子疼、胀气、反胃,针对这样的情况,不妨试试看多吃一些南瓜,这样消化不良的问题就会很好的被缓解了,但是也要注意不能过量食用南瓜哦。

排出毒素

  南瓜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毒素,这种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以及果胶,能促进肠道的蠕动,让毒素快速的被排走。想要排走体内的毒素,其实多锻炼身体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假如平时你很少运动的话可以试试看哦。

  抗癌

  南瓜抗癌的效果也很好,建议年纪比大的朋友们可以在平时常吃它。南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有很多,硒元素也有不少,硒元素可以提升人体的免疫能力,减少患病的可能性,对于降低患癌的效果也是很明显的,所以南瓜建议老人常吃。

  控制血糖

  南瓜皮中含有的糖分非常少,但是钴的含量在各类蔬菜中居首位,具有促进新陈代谢,加强造血的功能。同时还能与胰岛细胞必需的维生素B12的合成;能够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

  缓解晒伤

  夏天室外工作者容易晒伤皮肤,可以将南瓜外皮洗净,捣成糊状,敷于晒伤部位,每天敷南瓜皮3—5次。一般连续三天左右就可缓解晒伤。

  防止骨质疏松

  南瓜皮是属于高钙、高钾的食物,同时还含有镁、铁、磷、铜等元素,能促进骨细胞分化,提高骨质含量。而且用南瓜皮煮水喝还有很好的补钙效果。

南瓜皮是属于高钙、高钾的食物

  南瓜的做法

  素炒南瓜

  食材:南瓜,盐,鸡粉。

  步骤

  1.南瓜去皮切片。

  2.锅里热油,南瓜下锅翻炒几下,盖上锅盖小火焖煮。

  3.过几分钟翻动一下。

  4.加入盐,鸡粉炒匀后,再盖上焖几分钟入味。

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南瓜的做法 南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