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食物能够抗坏血病

  丝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丝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美容护肤,还可以预防癌症出现,关于丝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丝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丝瓜的功效

  美肤养颜

  丝瓜能够起到非常好的美容养颜效果,在丝瓜粘液中含有大量保湿因子,这种物质能够舒缓紧绷干燥的肌肤,还可以保证角质层正常含水量,为肌肤补充必要的水分,常吃丝瓜能够让面部肌肤保持湿润有弹性,所以日常生活中丝瓜汁也被称为“美人水”。

丝瓜能够起到非常好的美容养颜效果

  丝瓜中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十分丰富的,主要是因为在丝瓜中含有能够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和美白肌肤的维生素C等,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有效的抑制黑色素沉着,淡化色斑,并且丝瓜中含有的物质,还可以使肤质更洁白细腻。

  抗病毒、抗过敏

  常吃丝瓜能够帮助对抗病毒,主要是因为丝瓜提取物对于乙型脑炎病毒有抑制作用,并且有研究显示它具有抗病毒的作用,大家还在丝瓜组织培养液中还发现,丝瓜中含有抗过敏性物质根醇酸,所以说,常吃丝瓜还具有抗过敏的作用。

  抗坏血病

  丝瓜富含有维生素C,而维生素C也被称为抗坏血酸,具有合成胶原蛋白预防坏血病的生理功能,所以,常吃丝瓜,可以有效预防坏血病的发生。

  健脑

  丝瓜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对儿童大脑发育及中老年人维持大脑健康有一定作用。

丝瓜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

  防癌抗病毒

  丝瓜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其中所含的干扰素诱生剂能刺激人体产生干扰素,从而起到防癌、抗病毒的效果。

  丝瓜的做法

  丝瓜酿肉

  用料

  丝瓜1根;大虾10只;生抽1勺;盐少许;姜1块;生粉适量;料酒1勺;白胡椒粉少许;大蒜2瓣

  做法

丝瓜的做法 丝瓜的功效 丝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