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想不到常吃这种食物可以利尿消肿

  芹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大家在很多的菜式中都会看到它的身影,芹菜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镇静安神,还可以预防癌症。在生活中芹菜能够做成多种美味,做法有很多,食物都有一些禁忌,芹菜也不例外,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芹菜的功效

  一、镇静安神

  常吃芹菜能够起到镇静安神的效果,芹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芹菜子中能够分离出的一种碱性成分,对动物有镇静作用,对于人体可以起到安定的作用;芹菜甘或芹菜素口服能能够抵抗小鼠兴奋,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

常吃芹菜能够起到镇静安神的效果

  二、养血补虚

  常吃芹菜能够起到养血补虚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在芹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特别是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芹菜,它能够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芹菜还可以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的效果,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三、利尿消肿

  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临床上以芹菜水煎有效率达85.7%,可治疗乳糜尿。

  四、防癌抗癌

  吃芹菜能够预防癌症出现,要知道芹菜是一种高纤维食物,这个物质在经过肠内消化作用会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要知道这个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能够有效的预防癌症。

  五、平肝降压

  芹菜含酸性的降压成分,对兔、犬静脉注射有明显降压作用;血管灌流,可使血管扩张;用主动脉弓灌流法,它能对抗烟碱、山梗茶碱引起的升压反应,并可引起降压。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芹菜含酸性的降压成分

  六、清热解毒

  秋季气候干燥,人们往往感到口干舌燥气喘心烦,身体不适,常吃些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去病强身。肝火过旺,皮肤粗糙及经常失眠、头疼的人可适当多吃些。

  芹菜的做法

  凉拌小芹菜

  主材:小芹菜,面筋,

  调料:蒜,橄榄油,花椒油,香油,鸡精,醋,熟芝麻。香菜。

  1、将所有的材料准备好,水面筋用手撕成条,芹菜洗净之后切成段。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芹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