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可以解油腻

  洋葱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洋葱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改善肠胃环境,还可以预防癌症。洋葱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馅饼,还可以做成炒菜,吃洋葱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洋葱的功效

  1、补钙健骨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吃洋葱能够起到补钙健骨的效果,主要是因为洋葱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大家平时大家可以将洋葱与小油菜、白菜等富钙蔬菜媲美,在洋葱中含有的镁和钾,钙磷比例也合适,所以多吃一点洋葱能够起到非常好的补钙效果。

吃洋葱能够起到补钙健骨的效果

  2、改善肠道环境

  洋葱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常吃可以有效的改善肠胃环境,我们要知道洋葱和牛蒡、芦笋等蔬菜一样,它当中含低聚糖,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不被胃和小肠消化,要知道它在经过大肠分解作为双歧杆菌等有益菌的食物,常吃洋葱对身体非常好。

  3、促减肥治便秘

  常吃洋葱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治疗便秘的效果,洋葱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能够很好的增加饱腹感和促进排便,并且在洋葱中含有的双歧因子也有利于肠道通畅,多吃洋葱对身体非常好。

  4、解油腻

  做一些高脂肪的荤菜,例如牛排、红烧肉、烤鱼等搭配洋葱既能去腥味,又能解油腻,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

  5、杀菌

  洋葱含有挥发性的硫化丙烯,具有杀菌抑菌的作用,对害虫有驱散作用,因此洋葱是零农残蔬菜。

洋葱含有挥发性的硫化丙烯,具有杀菌抑菌的作用

  6、防癌

  洋葱富含槲皮素和硒。前者抑制癌细胞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后者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减轻体内氧化损伤。

  7、预防感冒

  洋葱微辣性微温,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可以预防感冒,也可以缓解感冒引起的鼻塞、流鼻涕等症状。

  洋葱的做法

  一、洋葱猪肉饼

洋葱的做法 洋葱的功效 洋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