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好处 常吃这种食物能够减肥瘦身

  土豆是很常见的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土豆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还能够降低血脂。在平时土豆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炖菜,还能够炒着吃,吃土豆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土豆的好处

  1、补充营养成分、可作正餐

  土豆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物质,常见的就是维他命及钙、钾等营养元素,它们到了身体中便于消化。常吃能够为身体提供很多的能源,在平时人们可以用土豆和脱脂牛奶,就能够保持性命和身心健康。

土豆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

  2、减肥瘦身

  常吃土豆能够帮助人们减肥瘦身,主要是因为在土豆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素,并且在土豆中也有罕见的维他命、矿物的食材,每148克土豆造成的发热量仅为100热量,在土豆中含有的木薯淀粉成分不上2%,只含0.1%的人体脂肪,能够控制身体中的脂肪总量。

  3、宽肠润肠

  经常吃土豆能够帮助人们宽肠润肠,土豆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素,这个物质对身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它能够起能宽肠润肠,协助机体的效果,土豆还可以代谢出体内的毒素,避免便秘,防止消化道疾病的产生。

  4、降血糖降血脂、养颜美容

  土豆能提供身体很多有独特维护功效的粘液蛋白质。能促持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及其关节囊、浆膜腔的润化,防止心脑血管病和系统的人体脂肪堆积,维持血管的延展性,有益于防止主动脉粥样硬化的产生。土豆另外也是一种碱性蔬菜,有益于身体酸碱,中合身体新陈代谢后造成的酸性物质,进而有一定的美容护肤、延缓衰老功效,常常吃土豆的人身心健康,老得慢。

  5、利湿消肿

  土豆含有的钾能替代身体的钠,另外能将钠排出来身体之外,有益于高血压和肾炎水肿病人的康复治疗。

土豆含有的钾能替代身体的钠

  6、与立健脾养胃、健脾利湿

  土豆带有很多木薯淀粉及其蛋白、B族维生素、维他命C等,能推动肠胃的消化吸收作用。

  土豆的做法

  孜然锅巴土豆

  材料:土豆2个、孜然粉适量、辣椒粉适量、小米椒4条、葱花适量、盐少许

  做法

  1、将土豆洗干净去皮,切成滚刀块;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好处 土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