莴笋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帮你宽肠通便

  莴笋是蔬菜中的一种,大家在很多的菜式中都看到过它的身影,莴笋本身具有很多功效,它能够起到降血压的效果,还可以预防癌症出现。在平时莴笋的做法有很多,多数人会把它当做配菜,还可以炒着吃,吃莴笋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莴笋的功效

  1、降血压

  常吃莴笋能够帮助人们减低血压,它是高钾低钠蔬菜。莴笋中的钾元素非常丰富,这个物质是维持人体生命的必需元素,它到了身体中能够使动脉扩张,降低外周血管阻力,还可以有效的尿钠排泄,降低心血管负担,这样能够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

常吃莴笋能够帮助人们减低血压

  2、利尿通乳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莴笋能够起到利尿通乳的效果,莴笋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钾离子,是钠盐含量的27倍,钾离子有利于体内的水电解质平衡,促进排尿。并且在莴笋中含有较多烟酸,能增加乳汁分泌,是孕产妇食谱中的重要成员。

  3、增氟补血

  在莴笋当中含有丰富的氟元素,这个物质能够参与牙釉质和牙本质形成,还可以帮助骨骼生长。莴笋中含有的有机化合物中有人体需要的铁元素,对缺铁性贫血病人十分有利,它含有的铁元素在有机酸和酶的作用下能够很快的被身体吸收。

  4、宽肠通便

  莴笋中含有大量植物纤维素,能促进肠壁蠕动,通利消化道,帮助大便排泄,可用于治疗各种便秘。

莴笋中含有大量植物纤维素

  5、抗癌作用

  莴笋中含有一种芳香烃羟化脂,对于肝癌、胃癌有预防作用,也可缓解癌症患者放疗或化疗的副作用,是一种抗癌蔬菜。

  6、开通疏利、消积下气

  中医认为,莴笋味苦、性寒,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的功效。莴笋刺激消化酶分泌,增进食欲,其乳状浆液,可增强胃液、消化腺的分泌和胆汁的分泌,对消化功能减弱、消化道中酸性降低的病人尤其有利。

  莴笋的做法

  莴笋炒山药

莴笋的做法 莴笋的功效 莴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