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能够让头发黑亮

  芹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芹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能够预防多种疾病出现,还可以帮助人们降低血压。芹菜的做法有很多,多数人都炒着吃,吃芹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芹菜的功效

  1、常吃芹菜能够帮助人们预防疾病,主要是因为芹菜的叶、茎含有挥发性物质,具有特别的芳香,常吃能够帮助人们增强食欲。芹菜汁中含有的物质,还可以有效的降血糖。经常吃些芹菜,还可以有效的中和尿酸及体内的酸性物质,对预防痛风有较好效果。

常吃芹菜能够帮助人们预防疾病

  2、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芹菜能够帮助人们辅助治疗高血压病,芹菜可以说是改善高血压疾病的首选之品。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芹菜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预防血管硬化,生活中一旦出现了神经衰弱的时候,吃芹菜具有辅助治疗作用。

  3、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钠潴留,利尿消肿。临床上以芹菜水煎可治疗乳糜尿。

  4、芹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芹菜中含有的高纤维食物,这个物质到了身体能够预防癌症出现,此物质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要知道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

  5、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吃芹菜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6、从芹菜子中分离出的一种碱性成分,对动物有镇静作用,对人体能起安神的作用,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

  7、芹菜有平肝降压作用,主要是因为芹菜中含酸性的降压成分,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8、芹菜含有锌元素,是一种性功能食品,能促进人的性兴奋,西方称之为“夫妻菜”。常吃芹菜能减少男性精子的数量,可能对避孕有所帮助。

芹菜含有锌元素,是一种性功能食品

  芹菜的做法

  芹菜番茄蛋饼

  主料:芹菜50克,番茄15克,中筋粉100克,蛋1个,葱10克

  辅料:盐2克,黑椒粉1克

  做法

  1,芹菜叶稍为切小,蛋打开放面粉里

  2,加入适量的水与调味料,拌好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芹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