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能预防高血脂

  竹笋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食用后能够改善食欲不振,还可以帮助人们减肥。竹笋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还可以煲汤。吃竹笋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竹笋的功效

  竹笋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当中具有较高的药用保健功效。中医认为,要知道竹笋性寒,味甘,常吃能够起到化痰下气、清热除烦、通利二便等功效,竹笋能够帮助人们改善食欲不振、胃口不开、脘痞胸闷、大便秘结等不适的症状,还有减肥、抗癌、美容等多种保健作用。

竹笋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在竹笋中含有大量纤维素,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去积食、防便秘,可以说是肥胖者减肥的好食品。在竹笋中含有比较少的脂肪、淀粉,属天然低脂、低热量食品,肥胖者想要减肥,在平时可以常吃一点竹笋。

  竹笋中纤维素的含量丰富,这个物质到了肠内可以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还能够有效的增强肠蠕动,促进消化吸收,常吃能够减少与高血脂有关疾病的发病率。在平时常吃一点竹笋,能够减少患高血压的症状,这与经常吃竹笋有一定关系。

  竹笋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用于治疗便秘,预防肠癌。竹笋还含有多种可以防癌的多糖物质,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竹笋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构成了竹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胃胀、消化不良、胃口不好等病症。

  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竹笋的做法

  鲫鱼笋汤

  原料:鲫鱼1条约400克,春笋200克,蘑菇,姜片,盐,胡椒粉,葱花适量。

鲫鱼1条约400克,春笋200克,蘑菇,姜片

  做法

  1、将鲫鱼身上抹上盐和黄酒腌20分钟。

  2、爆香姜片,将鲫鱼的两片略煎一下(这样汤容易变白)。

  3、加水,放入笋和蘑菇,烧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起锅后放盐、胡椒粉、葱花。

  干贝煸笋

  原料:鲜嫩笋尖750克,干贝100克,料酒15克,精盐1.5克,鸡油25克,清汤500克,湿玉米粉10克。

  做法

  1、将干贝去筋,用凉水洗净,放大碗中,用清水浸泡1小时,上屉蒸3小时左右,取出大碗,使干贝在原汤中泡1小时,捞出,冲洗两遍,再放入原汤(过细箩除去沙子)中浸泡。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功效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