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能清肺排毒

  冬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冬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养颜护发,还可以清肺排毒,冬瓜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煲汤,还能够炒着吃,吃冬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冬瓜的功效

  1、有助预防冠心病

  冬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脂肪,脲酶,皂苷B族维生素等。并且在冬瓜中的脂肪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它当中的主要成分就是亚油酸,这个物质能够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酸脂,有助于防治冠心病。

冬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养颜护发

  在冬瓜中含有的葫芦巴碱主要存在于冬瓜瓤中,这个物质能够帮助人体的新陈代谢,还可以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这样能够帮助人们减肥。冬瓜核中含有丰富的油酸,它能够帮助人们抑制体内黑色素沉积的活性,是良好的润肤美容成分。

  多吃一点冬瓜对人们的皮肤和头发非常好,要知道冬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可以使容颜红润光泽,还能够帮助人们肌肤细嫩光滑,头发乌黑光泽,所以说女性朋友在平时多吃冬瓜对身体好。

  3、减肥排便

  冬瓜是瓜菜中唯一不含脂肪的蔬果,被称为"减肥瓜"。《神农本草经》中记载其"久服轻身耐老"。陶弘景《本草别录》说:"冬瓜利小便,治腹水肿胀。"后世本草亦多云其有消肿胀、清热毒、利小便的功效。冬瓜中含有丙醇二酸,对防止人体发胖、增进形体健美有很好的作用。冬瓜所含的B族维生素能加速将糖类、淀粉转化为热能,从而减少体内脂肪,有利于减肥。春夏季经常吃冬瓜,对于人体健康尤其是体型偏胖的人群是十分有益的。

  4、清肺排毒

  冬瓜全身都可入药:冬瓜皮利水消肿、清热解暑,常用于水肿和体虚浮肿等,还可用于催乳;冬瓜子功效为清肺化痰、利湿排脓,应用于肺热咳嗽、带下白浊等;冬瓜肉有利水、清热、消痰、解毒的功效,可治水肿、咳喘、暑热、消渴、泻痢、痔漏等,还可解酒毒、鱼毒等。

冬瓜全身都可入药

  5、抗癌

  冬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含膳食纤维约0.9克。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膳食纤维能降低体内胆固醇、降血脂,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冬瓜中的粗纤维,能刺激肠道蠕动,使肠道里积存的致癌物质尽快排泄出去。

  冬瓜的做法

  红烧冬瓜的做法

  原料:冬瓜适量,食盐适量,鸡精少许,生抽少许,老抽适量,蚝油少许,白糖少许,

  做法

  1、冬瓜去皮去瓤,表面打上花刀改切成方块。

冬瓜的做法 冬瓜的功效 冬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