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能清肺排毒(2)

  2、热锅下油,油热后下入冬瓜块煎至四面略显金黄后,把冬瓜扒到锅边,中间下少许白糖炒出糖色后和冬瓜块一起炒匀。

  3、再放入盐,适量生抽,老抽让冬瓜均匀上色。

  4、加一小碗水炒匀后盖上锅盖,焖煮至冬瓜到熟。

  5、再加蚝油,鸡精,大火收汁,起锅撒上葱花即可。

加一小碗水炒匀后盖上锅盖,焖煮至冬瓜到熟

  排骨冬瓜汤的做法

  原料:冬瓜400克,排骨200克,生姜1块,干贝丁100克,香油1小匙,精盐2小匙,味精1小匙

  做法

  1、排骨洗干净斩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去腥味和血水,捞出,沥干水分。

  2、生姜洗净拍松。

  3、冬瓜去皮切厚片。

  4、砂锅中放入清水,加入排骨、干贝丁、生姜,用大火烧开后,用小火煲40分钟,待排骨熟透后加入冬瓜片,再炖约20分钟。

  5、冬瓜煮熟后,加入精盐、味精、香油即可。

  冬瓜的禁忌

  第1冬瓜+鲫鱼

  冬瓜是寒性蔬菜,和鲫鱼同时食用会导致身体脱水。

冬瓜是寒性蔬菜,和鲫鱼同时食用会导致身体脱水

  第2冬瓜+山竹

  山竹含有大量纤维素和蛋白质、脂类,结合冬瓜一起食用会引起身体不适。

  第3冬瓜+醋

  醋中的算含量很高,而冬瓜是寒性高蛋白质蔬菜,两者结合食用会使自身的营养价值降低,相会压制效果。

  第4冬瓜+海螺

  海螺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高钙质的食物,味甘性寒但和冬瓜一同食用会起反作用,引起身体不适。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冬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冬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冬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人们在吃冬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冬瓜的做法 冬瓜的功效 冬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