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好处 经常吃这种食物可以降胆固醇

  竹笋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大家在多数的菜式中都看到过它的身影,常吃竹笋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它能够通肠排便,还可以降低胆固醇。竹笋的做法有很多,吃竹笋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竹笋的好处

  1、开胃健脾

  常吃竹笋能够帮助人们开胃健脾,主要是因为竹笋的味道清香,所以喜欢的人非常多,适当的吃竹笋可开胃健脾。并且在竹笋中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竹笋非常适合食欲不振和的朋友食用。

常吃竹笋能够帮助人们开胃健脾

  2、通肠排便

  要知道竹笋清理肠胃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竹笋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帮助肠道水分的贮留量,还可以有效的促进肠胃的蠕动,能较少减少粪便粘度,常吃竹笋能够让粪便顺利的排出,所以如果有的朋友,不妨吃一些竹笋。

  3、营养丰富

  在竹笋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这些物质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增加免疫能力,所以说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竹笋对人们的身体可说是非常好的,吃竹笋能够帮助人们提高防病抗病的能力,对身体非常好。

  4、开膈消痰

  在我国传统医学理论中,竹笋味甘、性微寒,除了可以滋阴凉血、和中润肠,还有清热化痰的作用。

  5、降胆固醇

  竹笋味道鲜美,富含膳食纤维,其中的膳食纤维能够跟胆酸结合,随粪便排出体外,从而有利于降低胆固醇,所以对于血脂高的人,也是很适合的。

竹笋味道鲜美,富含膳食纤维

  竹笋的做法

  梅菜笋丝

  原料:梅干菜300克,竹笋300克,素高汤3杯,糖1茶匙。

  做法

  1.梅干菜洗净,切小段;竹笋去壳,剖开,先用水煮熟,再取出切丝。

  2.用5大匙油先炒梅干菜,再放入笋丝同炒,加入调味料,小火烧20分钟。汤汁微干即可盛出。

  豌豆焖笋

  原料:笋500克,豌豆50克,葱花少许,蚝油一茶匙,生抽三茶匙,糖一茶匙,盐1/2茶匙,鸡精一茶匙。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好处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