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能够加速新陈代谢

  黄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黄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减肥,还可以提高免疫功能。黄瓜的做法有很多,人们会把它做成凉菜,在吃黄瓜时也不能忽视它的禁忌。

  黄瓜的功效

  美容:要知道黄瓜是一种美容的菜蔬,也被人们称为“厨房里的美容剂”,在平时经常吃黄瓜,或是将它贴在皮肤上这样能够有效地抗皮肤老化,还可以帮助人们减少皱纹的产生,黄瓜还能够帮助人们防止唇炎、口角炎。因此,黄瓜是很好的减肥品。

要知道黄瓜是一种美容的菜蔬

  减肥:在新鲜的黄瓜中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的作用,黄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减肥品。特别是对于有肥胖倾向并爱吃糖类食品的人,这个时候可以经常吃些黄瓜,可抑制糖类的转化和脂肪的积累,达到减肥的目的。

  对于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黄瓜,这样能够帮助人们减少身体中的脂肪,不过减肥的人一定要记住,在食用黄瓜的时候,要吃新鲜的黄瓜而不要吃腌黄瓜,主要是因为腌黄瓜含盐反而会引起发胖,所以吃黄瓜对身体好。

  加速新陈代谢:黄瓜以清香多汁而著称,含相当多的蛋白质及钾盐等。钾盐具有加速血液新陈代谢、排泄体内多余盐份的作用。幼儿吃后能促进肌肉组织的生长发育,成人常食对保持肌肉弹性和防止血管硬化有一定的作用。

  提高人体免疫功能:黄瓜有降血糖的作用,对糖尿病人来说,黄瓜是好的亦蔬亦果的食物。黄瓜中的苦味素有抗癌的作用。《本草纲目》中记载,黄瓜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黄瓜头中含有一种葫芦素C,这种物质具有明显的抗肿瘤作用。鲜黄瓜中含有非常娇嫩的纤维素,既能加速肠道腐败物质的排泄,又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功能,因此,患有肥胖病、高胆固醇和动脉硬化病的病人,常吃黄瓜大有益处。近年来的临床实践还证明:黄瓜藤有良好的扩张血管、减慢心率、降低血压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黄瓜霜具有治疗咽喉肿痛的作用;黄瓜叶和藤部则具有清热、利水、除湿、滑肠、镇痛等功效。

  抗衰老:黄瓜果肉脆甜多汁,清香可口,它含有胶质、果酸和生物活性酶,可促进机体代谢,能治疗晒伤、雀斑和皮肤过敏。黄瓜味甘性凉,具有清热利水,解毒的功效,另外黄瓜还可治疗烫伤,痱疮等。

黄瓜果肉脆甜多汁,清香可口

  防酒精中毒: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黄瓜的做法

  东北大拉皮

  材料:东北拉皮、黄瓜、猪肉、香菜、胡萝卜、大蒜、油、盐、白糖、米醋、酱油、香油

  做法

  1.将胡萝卜切成丝,大蒜切末,香菜切段,猪肉切成丝

  2.将拉皮放在水中,撕成块,或者用刀切成条,将黄瓜切成丝,放在大碗中,放上拉皮

  3.锅加油烧热,下入肉丝小火翻炒至颜色变白,淋入酱油,翻炒上色

  4.将炒好的肉丝浇在拉皮上,加入胡萝卜丝、香菜段、蒜末、盐、白糖、米醋、香油,用筷子翻拌均匀,盛出装盘即可

  猪耳朵拍黄瓜

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功效 黄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