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好处 想不到吃这种蔬菜能够减肥

  芹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喜欢它的人非常多,常吃芹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血压,还可以清热解毒,芹菜的做法有很多,它能够凉拌吃,还可以做成炒菜,吃芹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芹菜的好处

  1、清热

  我们要知道芹菜味甘苦而性凉,经常吃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生津的功能,如果生活人们因为气候的原因有气候干燥、上火症状,并且出现了口干舌燥,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芹菜能够改善症状,还有像气喘心烦、头痛、食欲不振等等,它都可以缓解。

我们要知道芹菜味甘苦而性凉

  2、降压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芹菜能够帮助人们降低降压,它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动脉硬化,还有一点比较好的就是降压效果温和而稳定,比很多的降压药好很多。大家可以用将芹菜300克、大枣10枚,用水煮,之后吃枣喝汤,这样就能控制血压啦。

  3、助眠

  在芹菜籽中分离出一种生物碱成分,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能够起到镇静和安定作用,适当的吃有利于安神除烦。并且芹菜中含有的芹菜甙或芹菜素,也可明显对抗可卡因引起的神经兴奋作用,能够改善失眠,所以失眠患者宜食之。

  4、减肥

  芹菜中含有一种能促使脂肪加速分解、消耗的化学物质,每天早、晚各食20克芹菜,可使体重在1周内减轻3.6~4.8公斤。再加上其富含粗纤维,可刺激胃肠蠕动,促进排便,进而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增强减肥效果,还能缓解便秘。

芹菜中含有一种能促使脂肪加速分解、消耗的化学物质

  芹菜的做法

  凉拌小芹菜

  主材:小芹菜,面筋,

  调料:蒜,橄榄油,花椒油,香油,鸡精,醋,熟芝麻。香菜。

  1、将所有的材料准备好,水面筋用手撕成条,芹菜洗净之后切成段。

  2、锅子里放入适量的清水,煮开之后,将面筋放入热水中,焯烫,然后捞出来之后,沥干水分,放凉。

  3、小芹菜也放进热水中焯煮熟之后,捞出,沥干水分。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好处 芹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