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功效 这种蔬菜帮你防酒精中毒

  黄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黄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能为身体补水,还可以降低血糖。黄瓜的做法有很多,吃黄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黄瓜的功效

  1、抗肿瘤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黄瓜能够预防肿瘤出现,主要是因为在黄瓜中含有丰富的葫芦素C,这个物质能够有效的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这样可以起到抗肿瘤目的。并且黄瓜中的物质,还可以治疗慢性肝炎和迁延性肝炎,对原发性肝癌患者有延长生存期作用。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黄瓜能够预防肿瘤出现

  2、抗衰老

  常吃黄瓜能够帮助人们抗衰老,主要是因为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个物质能够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含有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常吃可以很好的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捣汁涂擦皮肤,能够帮助人们舒展皱纹。

  3、防酒精中毒

  黄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当中含有丰富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等物质。这些物质对人体的肝脏非常好,特别是对肝脏病人,有比较好的效果,酒精性肝硬化患者在平时吃一点黄瓜,有比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4、降血糖

  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5、减肥强体

  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6、健脑安神

  黄瓜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辅助治疗失眠症。

黄瓜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

  黄瓜的做法

  黄瓜炒肉片

  主料:猪肉200克,黄瓜400克;

  调料:食油50克,精盐2克,酱油40克,味精二克,豆瓣酱一汤匙,葱段、姜片、蒜片、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

  1、将猪肉洗净后沥水,批切成薄片;黄瓜剖开后除去蒂和籽,洗净切成片待用。

  2、将肉片盛放碗中,加入少许酱油、精盐和水淀粉拌匀。将精盐、酱油、味精和水淀粉盛装碗中,拌成荧汁。

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功效 黄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