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食物能够增强免疫

  竹笋是很多菜式中常见的蔬菜,它味道鲜美,做法非常多,并且能提升食物的鲜味,可以常吃,竹笋的功效有很多,或许了解了这些功效,你会更喜欢竹笋,但是竹笋也有禁忌,大家要了解一下。

  竹笋的功效

  1、开胃健脾:常吃竹笋能够起到开胃健脾的效果,要知道在竹笋中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这个物质可以说是构成竹笋独有的清香,竹笋具有非常好的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常吃竹笋能够治疗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

常吃竹笋能够起到开胃健脾的效果

  2、宽胸利膈:竹笋有甘寒通利的效果,竹笋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有效的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竹笋含有的物质,还可以胃肠蠕动,这样能够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常吃竹笋还能够使粪便变软利排出。

  3、开膈消痰:要知道竹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它当中也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些物质能够帮助人们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滞,经常吃竹笋能够有效的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竹笋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4、增强免疫: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5、预防心病:竹笋含丰富蛋白质,能供给身体适当的养分,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治动脉硬化,用竹笋、陈蒲瓜和冬瓜皮一起用水煎服,对治疗心脏病会有帮助。

竹笋含丰富蛋白质,能供给身体适当的养分

  竹笋的做法

  1.梅菜笋丝

  原料:梅干菜300克,竹笋300克,素高汤3杯,糖1茶匙。

  做法

  1.梅干菜洗净,切小段;竹笋去壳,剖开,先用水煮熟,再取出切丝。

  2.用5大匙油先炒梅干菜,再放入笋丝同炒,加入调味料,小火烧20分钟。汤汁微干即可盛出。

  2.蚝油炒笋

  材料:笋500克,蚝油、盐、白糖、酱油、香油、鸡精、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功效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