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消脂减肥

  白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白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起到美肤养颜的效果,还可以消脂减肥,白菜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还可以做成炖菜,吃白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白菜的功效

  1、润肠通便

  白菜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常吃能够帮助人们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要知道大白菜中水分含量大约为95%,在它当中也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人们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白菜,能够刺激肠胃蠕动,帮助消化,还可以促进肠道中废弃物的排泄,有助于预防便秘和大肠癌。

白菜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

  2、美肤养颜

  适当的吃一点白菜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它当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适当的吃白菜能够为身体补充流失的水分,它当中含有的维生素C、E还能预防皮肤色素沉着,这样能够起到护肤养颜的效果。特别是空气干燥的时候,多吃一些大白菜可以降低寒风对皮肤的伤害。

  3、生津养胃

  常吃白菜能够起到“甘渴无毒,利肠胃”的效果。白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常吃能够起到养胃生津、清热除烦的作用,在平时,人们可以将大白菜捣烂取汁与百合、麦冬加水煎温服,能够帮助人们改善因为胃阴亏虚引起的胃隐痛的情况。

  4、消脂减肥

  大白菜是低脂低热食品,含水量高,膳食纤维含量丰富,食用大白菜可以加快新陈代谢,预防便秘和皮下脂肪堆积,是经济实惠的减肥食物。需要减肥的的朋友不妨试试水煮白菜或醋溜白菜,不用节食也能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5、清热解毒

  大白菜性寒味甘,很适合口渴烦热、痰热咳嗽、风热感冒等患者食用。

  6、预防坏血病

  大白菜营养丰富,其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梨的4~5倍,经常食用白菜可以预防因缺乏维生素C引起的各类疾病如坏血病、牙龈出血等病。

大白菜营养丰富,其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梨的4~5倍

  白菜的做法

  西红柿白菜炒豆腐

  原料:白菜1/4颗,中型西红柿2个,北豆腐1盒

  调料:西班牙橄榄油约60ml ,生抽2汤匙(30ml),盐1/2茶匙(3克)

  做法

  1)将白菜洗净后,切成7厘米长,5毫米宽的丝。西红柿洗净后切成3厘米大小的块。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

  2)平底锅中倒入橄榄油,大火加热,待油7成热时放入豆腐块,改成中火,先不要用铲子去搅,煎约1分钟后,摇动一下锅子,将豆腐翻面儿(或者用铲子辅助翻面),将豆腐煎成金黄色。

白菜的做法 白菜的功效 白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