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功效 吃西红柿可以治疗这个病

  相信大家对西红柿应该不陌生,它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吃西红柿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生活中西红柿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炒着吃,吃西红柿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红柿的功效

  1.降低血压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西红柿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血压,主要是因为在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果酸,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很好的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效果,所以在平时常吃西红柿,能够帮助人们改善高血压,高脂血等疾病的症状。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西红柿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血压

  2.减肥

  减肥的朋友在生活中要常吃西红柿,在西红柿中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它能够帮助人们促进身体消化,所以说适当的吃一点西红柿能够促进脂肪的代谢,减肥的人吃西红柿有利于脂肪的消化,对于减肥的人来说,西红柿是不错的选择。

  3.美容

  西红柿美容的效果比较好。如果说皮肤较黑,比较粗糙,那么此时可以在脸上涂抹西红柿汁。要知道人们面部有蝴蝶斑,可以大量食用西红柿,在西红柿中含有比较多的谷胱甘肽,人们身体就是缺乏这种物质,才会长出蝴蝶斑。可以常吃西红柿,能护理皮肤。

  4.利尿

  西红柿中还包含一种特殊的成份--番茄素。它具有利于消化与利尿的作用。经常吃西红柿,对于肾脏病人亦是非常有好处的。

  5.生津止渴,健胃消食

  西红柿中所包含的苹果酸与枸橼酸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具有强化吸收的作用。假如出现因过食油腻所导致消化不良,及中暑,胃热口苦等不适感,食用西红柿则会起到一定的功效。

西红柿中所包含的苹果酸与枸橼酸可以促进胃液分泌

  6.健体强身,增进人体生长发育

  西红柿中所包含维生素A对于增进骨骼生长,预防佝偻病,防治眼干燥症及某些皮肤病等都有较好的作用。另外,西红柿中包含锰,铜,碘等重要的微元素,这些矿物质,对于宝宝与儿童的生长发育尤其有利。

  西红柿的做法

  1.番茄烤鸡

  材料

  鸡胸肉1000g,红酒醋3汤匙,洋葱1个,蒜5瓣,老姜1块,孜然2茶匙,香菜碎2茶匙,豆蔻籽,肉桂粉1茶匙,丁香5粒,花椒20粒,辣椒粉1茶匙,盐2茶匙,番茄酱1汤匙,油3汤匙。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功效 西红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