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的功效与作用 降脂减肥可常吃它

  冬瓜的热量很低,很多减肥的朋友喜欢吃冬瓜,冬瓜的口感也是不错的,而且营养价值也比较高,那么冬瓜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呢?我们经常会看到商店里有卖冬瓜荷叶茶,冬瓜荷叶茶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呢?冬瓜丸子汤是一道很美味的菜,很多人喜欢吃,她的做法你知道吗?

  冬瓜的功效与作用

  1、降脂减肥

  冬瓜中的丙醇二酸能有效控制体内的糖类转化为脂肪,防止体内脂肪堆积,还能把肥胖多余的脂肪消耗掉,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减肥有良好的效果。冬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能有效改善人体血糖水平。另外,膳食纤维还能降低体内胆固醇,降血脂,防止动脉粥样硬化。

冬瓜中的丙醇二酸能有效控制体内的糖类转化为脂肪

  冬瓜瓤中富含葫芦巴碱,它能帮助人体新陈代谢,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

  2、美容养颜

  冬瓜籽中大量的油酸,这种物质对于抑制黑色素有很大的帮助,所以经常吃冬瓜籽能起到很好的美容护肤的作用。还有,冬瓜籽中还含有蛋白质和瓜氨酸,对于皮肤也有很好的滋润作用,所以经常吃冬瓜不仅能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还具有很好的美容护肤的作用。

  3、利尿消肿

  冬瓜中的营养物质非常的丰富,含有多种氨基酸,研究表示,瓜籽和果皮中的氨基酸含量要高于果肉中的氨基酸。这些物质对于去除人体中游离氨有很大的作用,还能利尿消肿。冬瓜中含有很多的粗纤维,对于肠道的刺激有很好的作用,能将肠道中的有害物质尽快的排出体内。

  4、清热解暑

  冬瓜性寒味甘,清热生津,僻暑除烦,在夏日服食尤为适宜,常用于水肿和体虚浮肿等。

冬瓜性寒味甘,清热生津,僻暑除烦

  5、冬瓜全身都是宝

  冬瓜全身都可入药:冬瓜皮利水消肿、清热解暑,还可用于催乳;冬瓜子功效为清肺化痰、利湿排脓,应用于肺热咳嗽、带下白浊等;冬瓜肉有利水、清热、消痰、解毒的功效,可治水肿、咳喘、暑热、消渴、泻痢、痔漏等,还可解酒毒、鱼毒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