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可以润肠通便

  白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白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可以美容护肤,还能够帮助人们减肥。白菜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着吃,还能够做成凉菜,吃白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白菜的功效

  1、白菜有助于润肠通便

  常吃白菜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大量的水分与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两种物质,有助于肠道蠕动与补充水分,常吃能够帮助消化,促进排泄,常吃白菜可以帮助人们预防便秘与维持肠道健康。

白菜有助于润肠通便

  2、白菜有助于美容护肤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白菜能够美容护肤,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水分、维生素C与维生素E,这些营养物质可以为身体补充流失的水分,维生素还能预防色素沉淀,它可以起到很好的美容养颜功效,白菜中的物质,还能够提高皮肤的免疫力。

  3、白菜有助于养护肠胃

  在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U,这个物质也别人们称为氯化甲硫氨基酸,氯化甲硫氨基酸是一种比较好的抗溃疡剂,在平时主要用于治疗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尤其是对于十二指肠溃疡及肾虚等原因,引起的腰酸腿痛患者有食疗作用。

  4、白菜有助于减肥

  冬季节食用的肉类等食物脂肪含量都比较高,白菜有助于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白菜中含有的植物纤维、果胶和维生素等,有阻止肠道吸收胆固醇和胆酸汁的作用,秋冬多吃白菜能预防便秘和皮下脂肪堆积,是经济实惠的减肥食物。

冬季节食用的肉类等食物脂肪含量都比较高

  5、白菜有助于预防乳腺癌

  研究表明,白菜中含有一种能帮助分解与乳腺癌相关的雌激素的化合物吲哚-3-甲醇。吲哚-3-甲醇能抑制癌变。且已被证明抑制动物的癌变。

  白菜的做法

  1、干锅辣白菜

  食材

  大白菜400g、五花肉100g、葱花适量、红辣椒20g、青辣椒30g、老抽20ml、蚝油15g、白糖2g、盐适量、黄酒10ml、鸡精少许。

  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五花肉洗净切薄片,青红椒切圈,葱切碎。

白菜的做法 白菜的功效 白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