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能够预防结石(2)

  红辣椒凉拌木耳

  做法:新鲜的黑木耳洗净切好,在烧开的水中焯一下(保险些)晾凉。剥些大蒜子并切碎。洗些新鲜红辣椒并切碎。将切好的红辣椒和大蒜子放入焯好晾凉的黑木耳中,加入味精、鸡精、麻油、醋(三勺)和凉开水。腌制七、八个小时就好了。

  凉拌木耳加核桃

  原料:黑木耳150g、碎核桃50g、红绿辣椒、姜、蒜少许、盐、糖、醋、生抽、香油、红油。

黑木耳150g、碎核桃50g、红绿辣椒、姜

  做法:黑木耳洗净撕小块,红绿辣椒切丝姜蒜切末。黑木耳红绿辣椒丝焯水。核桃碎用小火炒香。碗中放入黑木耳红绿辣椒丝核桃碎和姜蒜末,加入调味料拌匀。

  凉拌木耳加黄瓜

  主料:木耳、黄瓜、核桃仁、盐、鸡精、白糖、橄榄油、蒜。

  做法:坐锅点火倒入水,待水开后放入木耳焯熟。取出晾凉后撕成小块,黄瓜去皮切成小块和木耳一起放入器皿中。先倒入少许橄榄油拌匀后再加入鸡精、白糖、盐、蒜末搅拌均匀。坐锅点火倒入少许油,待油热后放入核桃仁炸香,取出压碎撒在木耳上即可。

  清香凉拌木耳

  主料:木耳(6个,撕成1/4手掌大小的片)、葱段若干(1寸长)、蒜蓉、白醋、盐、鸡精、色拉油、白芝麻。

  做法:锅里烧开水,先加入葱段,让水里有葱的清香。加入木耳,再放入盐,好让木耳进味,凉拌的时候就不用放了。再在锅里加几滴色拉油,这样捞出来的木耳会显得更好看。半分钟后,把木耳和葱一起捞出来,放在盘子里,葱不用去掉,这样有颜色搭配看起来清爽一些。把蒜蓉放在木耳上面,集中放在中间。锅里倒入少量色拉油,冒青烟后浇在蒜蓉上面以使蒜蓉更入味。放入鸡精和白醋和蒜蓉一起拌匀。撒上白芝麻就可以上桌了。

  木耳的禁忌

  1、干木耳食用前需要先用温水浸泡,泡发后紧缩在一起的话,那这部分有可能含有毒素,是不能吃的。

干木耳食用前需要先用温水浸泡

  另外,黑木耳泡发时间不宜过长,黑木耳在长时间的浸泡下,非常容易变质腐烂,而且黑木耳本就是菌类,长时间浸泡的话非常容易导致其他有害细菌毒素的滋生。鲜木耳也是含有较多的毒素,不可以直接食用。

  2、因为黑木耳具有活血通络,阻止血液凝固的作用,在月经期间的女性、孕妇、产妇以及有出血性疾病的人是不能吃的。

  3、吃黑木耳时切忌狼吞虎咽。大块的木耳在肠道消化需要较长时间,在肠道停留时间过长的话,会继续吸水膨胀,从而导致肠梗阻的发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木耳的功效,喜欢吃木耳的人,可以在平时常吃,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还能预防便秘和三高,不过吃木耳时,不能狼吞虎咽,也不能过量食用。

木耳的做法 木耳的功效 木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