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竟能清热解渴

  西兰花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大家在很多的菜式中都看到过它的身影,西兰花本身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可以降低血压,还能够延缓衰老。西兰花的做法有很多,多数人喜欢直接水煮吃,还会有炒着吃,吃西兰花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兰花的功效

  一、清热解渴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西兰花能够起到很好的清热解渴功效,如果说人们在暑热之际,有口干渴、小便呈金黄色、大便硬实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吃西兰花,大家可以用花椰菜30克煎汤频频饮服,能够起到清热解渴、利尿通便的功效。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西兰花能够起到很好的清热解渴功效

  二、降压降血

  对于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常吃一点西兰花,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类黄酮物质,这个物质能够帮助预防高血压、心脏病还具有一定的调节效果。要知道西兰花是一种高纤维蔬菜,它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降低低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能降低血糖。

  三、保护血管

  西兰花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要知道在西兰花当中,含有一种叫莱菔硫烷的化学物,这个物质是“启动”血管内的一种保护性蛋白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会形成自身的防卫系统,从而避免血管阻塞。

  四、减缓衰老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有很强的促进皮肤年轻化、保持青春不老的作用。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

  五、减肥瘦身

  西兰花的含水量高达90%以上而热量较低,每杯(240毫升)仅23~32千卡,因此对于希望减肥的人来说既可以填饱肚子,而又不会使人发胖。

  六、帮助消化

  西兰花中富含的胡萝卜素可促进身体胃肠的健康和消化,还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等营养元素,这些成分对帮助消化非常有效。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炒鲜虾

  原料:鲜虾,西兰花,胡萝卜,海鲜菇,蒜,盐,生抽。

  做法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的功效 西兰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