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可以帮你减肥

  红薯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红薯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减肥,还可以改善肺气肿。红薯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煮着吃,还可以做成菜式,大家知道吃红薯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薯的功效

  1、补虚乏、益气力:常吃红薯能够为身体补气,它当中含有的物质,可以为身体提供大量的粘液蛋白、糖、维生素A和维生素C,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非常好的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的效果,还具有和胃、暖胃、益肺等功效。

常吃红薯能够为身体补气

  2、减肥、美容:爱美的人在平时要常吃红薯,要知道红薯的含热量非常低,它的热量只有大米的1/3,所以吃了之后不必担心会发胖,还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在红薯当中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这种物质对保护人体皮肤,延缓衰老有一定的作用。

  3、防治便秘:便秘的人,在平时可以多吃红薯,它能够帮助人们缓解便秘。红薯会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它当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这种物质到了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并且还会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特别是对于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

  4、抗癌作用:红薯中含有一种化学物质叫氢表雄酮,可以用于预防结肠癌和乳腺癌。常吃红薯有助于维持人体的正常叶酸水平,体内叶酸含量过低会增加得癌症的风险。红薯中高含量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和结肠直肠癌的作用。

  5、对心脏有利:红薯富含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5种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钾有助于人体细胞液体和电解质平衡,维持正常血压和心脏功能。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有抗脂质氧化、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6、预防肺气肿:为什么一些长期吸烟者活到90岁以上但没有发生肺气肿,可能与他们日常饮食中维生素A含量丰富有关。研究人员建议那些吸烟者或被动吸烟者好每天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红薯,以预防肺气肿。

  7、抗糖尿病作用:红薯有一定的抗糖尿病作用,日本的研究人员曾发现糖尿病肥胖大鼠在进食红薯4周、6周后血液中胰岛素水平分别降低了26%、60%;并发现红薯可有效抑制糖尿病肥胖大鼠口服葡萄糖后血糖水平的升高;进食红薯也可以降低糖尿病大鼠甘油三酯和游离脂肪酸的水平。

红薯有一定的抗糖尿病作用

  红薯的做法

  红薯烙饼

  用料:中等大小红薯2个;普通中筋面粉适量

  红薯蒸熟后,趁热去皮,放在容器内,压成泥,记住趁热哦!

  往热的红薯泥里加面粉,边加边搅拌,直到可以成团即可。注意不要一次性加太多!!!能成团即可,面越少烙好的饼越软。面团揉匀后盖保鲜膜或湿布醒十几分钟。

  醒好的面团搓成长条,切成每个60克左右的小剂子。盖保鲜膜备用。

  小剂子擀成圆形的面饼,平底锅烧热,刷少许油,放入饼胚,勤翻面让面饼均匀受热,小火烙至两面微黄即可。

  趁热可以吃的到香甜软糯的红薯自身的味道。

  红薯干

  用料:红薯

红薯的做法 红薯的功效 红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