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好处 吃这种蔬菜还能防止胃癌

  茄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很多的菜式中都会看到它的身影,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喜欢的人也非常多。经常吃茄子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好处、茄子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着吃,还能够做成炖菜。要知道吃茄子是有禁忌的,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茄子的好处

  保护心血管

  茄子中的营养物质能够保护心血管。在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可以增强人体细胞之间的粘着力,还可以有效的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所以说常吃茄子,可以降低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和渗透性。常吃茄子可以预防微血管破裂出血。

茄子中的营养物质能够保护心血管

  抗衰老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茄子能够抗衰老。适当的吃茄子可以有效的增强体内抗氧化物质的活性,并且还对降低自由基有着明显的作用。在茄子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所以说人们常吃茄子,会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防治胃癌

  在茄子当中含有龙葵碱,此种物质可以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预防胃癌还有不错的效果。现在人们都喜欢先将茄子皮去掉之后再进行烹饪,有一点大家需要知道龙葵碱含量比较高的部分就是茄子皮,它的抗癌活性可以说是比较强的。

  茄子的做法

  红烧肉末茄子

  用料 :茄子一至两个;猪肉一小块;小米椒四个;葱一根;姜适量;蒜适量;生抽 适量;料酒适量;白胡椒粉适量;老抽少许;生粉适量;盐适量;郫县豆瓣酱 一小勺子;白糖一小勺子。

  做法

  1、茄子切条装在容器里面加一勺盐进去。

  2、用手抓匀腌制十几分钟。这一步很重要,因为这样处理了茄子不氧化变色

茄子切条装在容器里面加一勺盐进去

  3、腌制茄子的同时把一小块肉剁成肉馅

  4、肉馅里面加入白胡椒粉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生粉适量抓匀腌制十分钟,别说那么一点肉你不想腌制,不要偷懒,除非你想一盘好菜吃出腥味儿!

  5、同时取一个小碗装半碗水,里面加生粉适量,醋少许,盐少许,白糖一小勺子,生抽适量,老抽少许搅拌成一碗汁备用

  6、姜蒜辣椒葱切好备用;锅里放油稍微多一点准备炸茄子

  7、把腌制好的茄子用手挤掉多余水分,油温升高以后下茄子炸,重点来了,记住一定要油温很高了茄子下锅,不然茄子容易变色。炸约不到一分钟,自己观察,变软即可捞起来,不然太软了不好吃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好处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