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的功效与作用 排毒清肠要常吃它

  很多人都喜欢吃韭菜,韭菜吃气味虽然味道挺大的,但是很美味,很多人在包饺子的时候会选择韭菜做馅料,韭菜盒子的做法是什么呢?韭菜不仅美味还有很多的功效,韭菜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呢?韭菜很美味,营养价值也挺高的,那孕妇能吃就韭菜吗?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韭菜的功效与作用

  1、排毒清肠

  韭菜中膳食纤维的含量是很丰富的,所以能很好的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食物更好的进行消化和吸收,从而让身体中的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内。所以就韭菜具有清肠排毒的作用。女性朋友经常吃韭菜能美容驻颜,气色也会更好,所以大家可多吃韭菜。

韭菜中膳食纤维的含量是很丰富的

  2、杀菌消毒

  韭菜中含有硫化物,这种成分能起到很好的杀菌消毒的作用,尤其是对于大肠杆菌等等细菌有很好的抑制作用。此外,吃韭菜还能预防因为细菌和病毒侵入导致的感冒,所以经常吃韭菜能减少感冒的次数,对身体的健康也是有很大好处的。

  3、保护视力

  韭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而维A具有很好的保护视力的效果。适当吃一些韭菜有助于保护视力,缓解眼疲劳。

  4、刺激食欲

  韭菜具有刺激食欲的作用,食欲不振、不想吃东西的时候吃一些韭菜可以开胃,有效刺激食欲。

  韭菜盒子的做法

  1将鸡蛋炒成熟蛋花。

  2面粉中分次加入温水和成面团,稍醒一下,再揉一次盖好,醒面30分钟以上待用。

  3韭菜洗净,控干,切成韭菜末,(忽略我切的粗,带孩子)。

韭菜洗净,控干,切成韭菜末

  4将炒熟的蛋花拌入韭菜末里,加两汤匙调料油。

  5再加一匙鸡精。

  6用匙从下往上挑着拌,千万不要转圈的搅,以免出汤。

孕妇能吃韭菜吗 韭菜的功效与作用 韭菜盒子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