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会变得更聪明

  香菇是很常见的一种菌类食物,因为它当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喜欢,香菇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还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关于香菇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煮成粥类,还能够做成菜式,大家知道吃香菇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菇的功效

  1、降脂降压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香菇可以帮助人们降低血脂,还能够起到降血压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在香菇当中含有的香菇素能够溶解胆固醇,这样就可以起到降血脂的作用,要知道在香菇中含有酪氨酸、氧化酶,嘌呤以及一些核酸物质,这些物质可以起到降压的作用。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香菇可以帮助人们降低血脂

  2、益智健体

  适当的吃一点香菇能够帮助人体起到益智健体的效果,香菇的增智作用,主要在于它含有丰富的精氨酸和赖氨酸,所以在平时适当的吃香菇,可健体益智,提高机体免疫功能,还能够很好的预防感冒。香菇中的蛋白质,多种氨基酸等物质,也可以帮助小儿促进智力发育。

  3、助食健胃

  香菇是一种很有营养的物质,在平时适当的吃香菇,能够起到益胃助食的效果。生活中人们一旦出现了食欲不振的情况,这个时候要适当的吃香菇,它可以促进脾胃功能。香菇与鸡焖烧同吃,还能够很好的防治老年亏虚性耳聋,疗效不错。

  4、润肤美容

  香菇中所含微量元素及丰富的维生都是美容养颜、护发养发的好原料。能促进血液循环,抑制黑色素,滋养皮肤,可使肌肤红润光泽而更富有弹性,是健美中的佳品。

  香菇的做法

  红烧香菇

  材料:干香菇、红椒、耗油、老抽、糖等。

干香菇、红椒、耗油、老抽、糖等

  1、干香菇提前发好,沥干水分。

  2、锅内入油,油7成热后加入香菇翻炒。香菇变软时,加入水煮开,水没过香菇为宜。

  3、水开后加入耗油、老抽、糖调味,同时加红椒入锅。大火煮沸,转中小火烧15-30分钟。

  4、大火收汁儿,捞出香菇。然后将剩余的汤勾芡,浇在盛出的香菇里。

  香菇炒肉

  材料:猪肉、香菇、姜片、酱油、鸡精、白糖、酱油、老酒

  1、猪肉切片,放入适量酱油(大概一勺左右)、鸡精、淀粉,用手抓匀放那入味,记得一定放水淀粉,它可以让肉更嫩,炒出牛肉的口感。

香菇的做法 香菇的功效 香菇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