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功效 这种蔬菜竟然能滋养美容

  莲藕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大家在很多的菜式中都看到过它的身影,常吃莲藕能够为人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还能够为人体补充营养。莲藕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煲汤喝,还能够炒着吃,食物都有自己的禁忌,莲藕也是如此,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莲藕的功效

  1、健脾止泻:大家要知道莲藕具有独特的清香,并且也含有能够起到收敛性质的鞣酸物质,这种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不但能够有效的增进食欲和促进消化,还能够帮助人体很好的防止腹泻。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的人在平时吃莲藕,有助于缓解和治疗症状。

大家要知道莲藕具有独特的清香

  2、清热凉血:要知道莲藕主要就是生长在水中,它可以说是一种性质寒凉的食物,所以在平时适当的吃莲藕,能够起到清热凉血的功效,所以人们因为热病而引起口渴或泻血,这个时候能够适当的吃莲藕,有助于清除体热从而治疗热病。

  3、补血生血:在莲藕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和维生素,在它当中也含有比较多的铁质、铜质和钾质等物质。如果说有缺铁性贫血的朋友,要适当的吃莲藕,这些营养物质能够为身体补充铁质和促进红细胞生成,它还能够起到补血生血的功效。

  4、散瘀止血:莲藕性寒,且含有维生素k和鞣酸等止血成分,不仅能散除淤血,还能有效止血。因热病而引起鼻血或咳血等症者应该多吃莲藕,对疾病的治疗和康复大有裨益。

  5、滋补美容:莲藕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铁、铜和钾等营养物质,且性质寒凉。爱上火的女性朋友们平时可以常吃莲藕,不仅能为人体补充铁质具有优良的滋补功效,还能有效抑制上火引起的痘痘具有美容功效。

  6、排毒瘦身:莲藕富含膳食纤维和黏液蛋白,不仅能促进肠蠕动从而帮助体内毒素通过粪便排出,还能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或甘油三酯等脂类物质。女性朋友们常吃莲藕,有排毒瘦身的功效。

  莲藕的做法

  一、泡莲藕

  用料:鲜藕300g、干红辣椒4个、葱姜、白糖、白醋、盐各适量。

  做法

  1、将新鲜的藕洗净,削皮,切成小圆薄片,浸泡在凉开水中。

将新鲜的藕洗净,削皮,切成小圆薄片,浸泡在凉开水中

  2、将干红辣椒洗净,去蒂、去籽,切成丝;葱去根,洗净;姜去皮洗净,葱姜切丝。

  3、盆内放适量白糖、白醋,加适量盐和少许饮用水搅匀;藕片放入热水锅中焯3分钟左右,然后捞出沥干水分,放入盆中和糖醋拌匀。

  4、锅大火烧热,倒适量花生油,油温五成热,下干红辣椒丝、葱姜丝,转小火炸,倒入放藕片盆中,盖上盖焖30分钟左右。

  5、将藕片取出摆盘,再将红辣椒丝、葱姜丝点缀在藕片上,浇上糖醋汁即可。

  二、炝藕片

  用料:鲜莲藕300g、盐、白醋、生姜、干辣椒、香油各适量。

  做法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功效 莲藕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