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功效 怪不得它被称为“蔬菜营养之王”

  西兰花也被人们称为蔬菜营养之王,主要是因为在众多的蔬菜之中,西兰花中的营养物质可谓排列之首,大家在生活中都吃过西兰花,那么知道西兰花的功效吗?不管是在中餐还是在西餐中,都能够看到西兰花的身影,可见它的做法非常多,吃西兰花的禁忌有哪些呢?

  西兰花的功效

  1、抗癌防癌

  常吃西兰花能够帮助人体预防癌症,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这些营养物质能够帮助人体降低乳腺癌、直肠癌等多种癌症的患病几率。并且有一些研究显示,在多种蔬菜中,西兰花和大白菜预防癌症的效果非常好。

常吃西兰花能够帮助人体预防癌症

  2、清血管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西兰花能够有效的清理血管,主要是因为在西兰花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类黄酮元素,这种物质能够有效阻止胆固醇氧化,还可以帮助防止血小板凝固,所以人们经常吃西兰花,可以很好的降低患有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

  3、肝脏解毒

  西兰花中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经常吃能够帮助肝脏解毒,它会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这种物质,可以有效的增强机体肝脏的解毒能力,能够很好的提高其免疫力,增强体质,并且能够预防坏血病和感冒。

  4、润肠通便

  西兰花中富含胡萝卜素和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清除其堆积的毒素,有效改善消化系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5、抗衰老

  西兰花中丰富的维生素A、C,可以预防皮肤干燥,保持肌肤弹性,提高皮肤的抗衰老能力。

西兰花中丰富的维生素A、C,可以预防皮肤干燥,保持肌肤弹性

  6、减轻体重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水分,极低的热量,因此食用西兰花既能增强饱腹感,还不会囤积脂肪,是佳的减肥食品。

  西兰花的做法

  清炒西兰花

  原料:西兰花一颗,青椒适量,葱姜适量,五香粉适量,油盐适量

  做法

  1、西兰花洗净后,用手撕成一朵朵的,手撕不了的可以直接用刀切。记得把西兰花的大粗茎切条,容易煮熟。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的功效 西兰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