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功效 吃它帮你“清扫”体内垃圾

  对于黄瓜这种蔬菜大家不陌生,它是一年四季都能看到的一种食物。黄瓜吃起来清脆爽口,味道清香鲜美,所以人们都非常喜欢,大家知道吃黄瓜的功效有什么吗?黄瓜的做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食用,也能做成凉菜。吃黄瓜的禁忌有什么呢?

  黄瓜的功效

  1.减肥瘦身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常吃黄瓜,黄瓜当中含有丰富的水分,膳食纤维,这些物质能够有效的促进肠道蠕动,帮助缓解便秘,并且黄瓜本身的热量很低,经常吃黄瓜能够增加饱腹感,减少热量摄入,大家在饮食方面单配吃些黄瓜也有助于减肥。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常吃黄瓜

  2.抗衰老

  黄瓜抗衰老的效果非常好,主要是因为在黄瓜中含有较多维生素E,这种物质能够起到抗过氧化和抗衰老的作用。在黄瓜中含有丰富的葫芦素C,它能够有效的激发人体免疫功能,并且这个物质对原发性肝癌可消除病痛,且延长生存期。

  3.美容养颜

  爱美的人在平时可以经常吃黄瓜,在新鲜的黄瓜中有一种黄瓜酶,这个物质的生物活性非常强,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并且在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大家在平时将黄瓜汁涂于脸部肌肤,能够起到很好的滋润肌肤、去除皱纹的功效。

  4.排毒防便秘

  黄瓜含有细纤维素,这种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帮助体内宿便的排出,营养丰富的黄瓜有利于“清扫”体内垃圾,常吃有助于预防肾结石。

黄瓜含有细纤维素,这种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蠕动

  5.加速新陈代谢

  黄瓜以清香多汁而著称,含相当多的蛋白质及钾盐等。钾盐具有加速血液新陈代谢、排泄体内多余盐份的作用。幼儿吃后能促进肌肉组织的生长发育,成人常食对保持肌肉弹性和防止血管硬化有一定的作用。

  6.增强人体免疫力

  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黄瓜的做法

  1.小炒黄瓜片

  食材

  黄瓜300g、油适量、干红椒适量、红油豆瓣酱、1/2汤匙白糖、1/2汤匙大蒜、适量。

  做法

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功效 黄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