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 它是美白抗衰老的一把好手

  茄子人们应该不陌生,它是比较美味并且物美价廉的蔬菜,也是人们餐桌上比较常见的家常蔬菜。那么茄子的功效有什么呢?关于茄子的做法有很多,它有炒、烧、蒸、煮等多种方法,在平时人们还喜欢用它油炸吃,吃茄子的禁忌是是什么呢?

  茄子的功效

  清热解暑

  在比较炎热的节气人们应该要多吃一点茄子。茄子也是现在的时令蔬菜,它不但更健康,还能够起到清热解暑的效果。大家都知道茄子这种食物,不同于黄瓜、水果等这种吃起来就非常可口的食物,外热一下就降下来了,茄子主要是由内而外的解热消暑。

在比较炎热的节气人们应该要多吃一点茄子

  美白抗衰老

  在平时常吃茄子能够起到美白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在茄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消除自由基,能够起到对抗衰老的效果,经常吃茄子还可以淡化色斑促进美白。所以在平时适当的吃茄子,不仅皱纹变淡了,黑眼圈也会消失。

  抗疲劳降血脂

  平时适当的吃茄子能够降低人体的血脂,主要是因为在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皂苷类化合物,常吃不但能够解热、镇静,它还可以调节机体,所以常吃茄子能够起到抗疲劳的效果,它还能降血脂呢。特别是日常饮食油腻又疲劳的上班族,一定要多吃茄子!

  清热止血、消肿止痛

  不仅夏季炎热干燥,秋老虎也一样!干燥炎热天,有痔疮的朋友就遭难了,只需多吃些茄子便可缓解反复出血的症状。

  预防胃病

  茄子含有龙葵碱,对消化系统肿瘤有抑制作用,还能防治胃病。

茄子含有龙葵碱,对消化系统肿瘤有抑制作用

  保护心血管

  茄子还富含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粘着力,还能增强毛细血管弹性,防止血管破裂,因此心血管不太好的朋友,可以多吃些茄子。

  茄子的做法

  茄子饼

  食材:2根茄子,3个鸡蛋,80克面粉,葱花,花椒粉,盐

  制作过程

  把3个鸡蛋打到碗里,然后把蛋清和蛋黄分开。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