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能够抵抗衰老

  茄子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很多的菜式中都会看到它的身影,常吃茄子能够为人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能够给身体提供营养。茄子的做法非常多,大家喜欢将它炒着吃,还有人喜欢做成炖菜,吃茄子的禁忌是什么呢?

  茄子的功效

  第一,抗衰老

  常吃茄子能够帮助人体抗衰老,主要是因为在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些营养物质能够起到止血、抗衰老的作用。所以说经常吃茄子,可以很好的防止血液中胆固醇水平升高,并且能够延缓人体衰老。大家在平时可以将茄子添加到饮食里面。

常吃茄子能够帮助人体抗衰老

  第二,清热解毒

  茄子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它除了能够为人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素,还可以用于治疗或是预防一些疾病。如果说在平时人们经常有热毒痈、皮肤溃疡、口疮、痔疮、便血等问题,那么可以适当的吃茄子,能够改善这些问题,茄子有清热解毒的效果。

  我国的中医认为,茄子属于寒食。所以适当的吃茄子有助于清热解暑,特别是在天气热的时候,一些人容易出现痱子和疮,此时吃茄子能够改善症状。不过有一点人们需要注意,就是在平时有消化不良、腹泻的人不能多吃茄子。

  根据《滇南本草》记载,茄子具有活血消肿、润肠通便的功效。所以便秘、痔疮出血、湿热黄疸的人多吃茄子是有帮助的。可以选择紫茄子和米饭一起煮粥。《本草纲目》介绍,将带蒂茄子焙干,磨成细粉,用酒治肠风下血;《滇南本草》主张用米汤调药比较合适,因为肠风、痔疮出血不适合用酒补血。茄子带蒂烤,磨成细粉,多用外用。

  第三,治疗冻伤

  在冬地里取两三棵茄子苗(带根),用水煎熟,煮开后煮20分钟,用此水泡洗冻疮患处,同时用茄子苗擦洗患处,可治愈二至三次。

  第四,降低血压

  茄子对降低高血脂和高血压有很好的效果,具体方法如下:

茄子对降低高血脂和高血压有很好的效果

  选择深色条状,切成块或丝,拌入芝麻酱和酱油。晚餐时服用,可以有效的减轻和自愈。

  5.保护心血管和抗坏血酸

  茄子富含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附,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和通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保持心血管系统的正常功能。另外茄子还有预防坏血病,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

  6.不及物动词胃癌的预防和治疗

  茄子中含有茄碱,可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胃癌的防治有一定作用。另外,茄子还有清癌热的作用。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