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功效 一个莲藕的“自我描述”你了解吗

  莲藕这种蔬菜大家都见过,它吃起来的感觉清脆爽口,并且做出的食物非常的美味,人们都喜欢吃,那么大家知道莲藕的功效有什么吗?莲藕的做法非常多,它不但可以生吃,还可以凉拌吃,煮汤喝,不过一些人不适合吃莲藕,它的禁忌是什么呢?

  莲藕的功效

  1、健脾止泻:莲藕本身具有一种独特的清香,并且在莲藕里面也含有能够起到收敛性质的鞣酸物质,这种物质不但能够有效的增进食欲、促进消化,还能够很好的防止腹泻出现。在平时大家出现了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的情况,吃莲藕能够缓解症状。

莲藕本身具有一种独特的清香

  2、清热凉血:大家要知道莲藕,主要就是生长在水中的,所以它可以说是一种性质寒凉的食物,经常吃莲藕能够起到很好的清热凉血效果,大家因为热病出现了口渴的情况,那么可以适当的吃莲藕,它能够帮助清除体热。

  3、补血生血:莲藕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里面含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淀粉和维生素等物质,并且也含有非常多的铁质、铜质等这种矿物质。特别是对于缺铁性贫血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常吃莲藕,这样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血。

  4、散瘀止血:莲藕性寒,且含有维生素k和鞣酸等止血成分,不仅能散除淤血,还能有效止血。因热病而引起鼻血或咳血等症者应该多吃莲藕,对疾病的治疗和康复大有裨益。

  5、滋补美容:莲藕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铁、铜和钾等营养物质,且性质寒凉。爱上火的女性朋友们平时可以常吃莲藕,不仅能为人体补充铁质具有优良的滋补功效,还能有效抑制上火引起的痘痘具有美容功效。

  6、排毒瘦身:莲藕富含膳食纤维和黏液蛋白,不仅能促进肠蠕动从而帮助体内毒素通过粪便排出,还能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或甘油三酯等脂类物质。女性朋友们常吃莲藕,有排毒瘦身的功效。

莲藕富含膳食纤维和黏液蛋白

  莲藕的做法

  NO.1凉拌莲藕

  准备食材如下:莲藕300克,苋菜适量,生抽3克,米醋5克,盐3克香,油2克

  具体做法如下:苋菜去叶子,清水煮沸,倒入藕片,焯水30秒,倒入苋菜,大火煮至水变色,捞出,将藕片放入苋菜水中(这样可以使莲藕变成红色),浸泡至藕片变色,加生抽、米醋、盐、香油,搅拌均匀!

  NO.2猪骨炖莲藕

  准备食材如下:猪大骨头750克,藕2节,枣(干)适量,食盐2茶匙,姜适量,水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将猪骨在沸水里煮开后清洗干净。莲藕去皮切段,姜切片或切滚刀块,煲内清水煮沸,放入所有的材料,大火开后转中小火煲1.5个小时后调入盐即可!

  NO.3莲藕焖猪手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功效 莲藕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