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 它止痛杀菌的效果让你震惊

  大家对香菜这种食物应该不陌生,它是一种调味料,大家在做饭的时候加入香菜,还可以起到提升食欲的效果,那么大家对于香菜具体的功效是什么吗?关于香菜的做法有很多,除了炒着吃,还可以煲汤喝,有一些人不适合吃香菜,它的禁忌是什么呢?

  香菜的功效

  1.开胃消食少不了

  在平时大家都将香菜当做一种调味料,主要是因为它能够有效的增加食物的味道,会让食物的味道更佳美味,常吃香菜还能够起到很好的开胃消食作用的,在食物里面放入适当的香菜,还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解决食欲不振的问题。

在平时大家都将香菜当做一种调味料

  2.儿童退烧有作用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香菜具有退烧的作用,具体的方法就是直接用香菜的根煮水,饮用之后能够起到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还能够起到排汗的作用,孩子在有轻微发烧的时候,可以喝三次到4次,这样症状就能够有所好转。

  3.也可止痛杀菌

  香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止痛,杀菌和消炎的效果,大家在平时可以用香菜治疗一些疼痛疾病,常见的就是女性的痛经问题,并且还没有什么作用,有痛经的女性朋友,可以采用这种方法缓解痛经难题。

  4.可治疗风寒感冒

  对于风寒感冒,香菜也有它的治疗偏方,主要的材料有香菜,饴糖和半碗米汤,这个时候采用的方法是一起上锅蒸,直到糖融化之后就可以服用了,对于治疗风寒感冒效果比较明显。

香菜也有它的治疗偏方,主要的材料有香菜

  香菜的做法

  香菜饼

  准备食材如下:香菜(叶)1把,鸡蛋2个,胡萝卜半根,色拉油少许,食盐少许

  具体做法如下:香菜胡萝卜分别切细碎。与鸡蛋一起打匀,加少许盐,不粘锅里抹一薄层油,倒入一半蛋液,然后晃动一下锅子,铺匀。小火烙至边缘翘起时,迅速翻面再烙一下即可。然后把剩余的蛋液同上再烙一张!

  虾皮拌香菜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功效 香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