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的功效 它的美容效果让你不服不行

  银耳是大家都吃过的一种菌类食物,特别是女性朋友都非常喜欢,它因为营养物质丰富,也被人们称为“平民燕窝”,那么大家知道银耳具体的功效有什么吗?银耳的吃法有很多,可以直接凉拌吃,还可以煮粥喝,不过吃银耳的禁忌大家都了解吗?

  银耳的功效

  一、排毒养颜

  在平时适当的吃银耳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这一点女性朋友应该深有体会,吃银耳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让肠胃保持畅通。并且在银耳中含有一种天然的胶质,它到了身体中能够帮助肠胃消化,并且还对人体肝脏很有帮助,能够促进肝脏排毒。

在平时适当的吃银耳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一些女性朋友在平时总是感觉自己的皮肤差,脸色暗沉,其实有很大的因素是身体当中堆积了比较多的有毒物质,这样会威胁到我们的皮肤健康,此时大家可以通过吃银耳来改善这个症状,银耳能够起到排毒的效果,能够起到美容的目的。

  二、可以帮助减肥

  银耳中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它到了人体里面会被人体快速的吸收,要知道在银耳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纤维素,这些营养物质除了能够为人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之外,还能够增加肠胃的蠕动性,所以多吃银耳可以避免与体内脂肪累积。

  三、可以抵抗肿瘤

  众所周知,人体每日都需要一种微量元素,硒。这种元素可以帮助人体抵抗疾病,而银耳中便富含这种微量元素。因此吃银耳可以补充人体硒元素,可以帮助人体抵抗肿瘤,让身体更加健康。

  银耳的做法

  做法1:银耳莲子羹

  准备食材如下:银耳1朵,枣(干)1小把,莲子1小把,枸杞10克,冰糖适量,水适量

银耳1朵,枣(干)1小把,莲子1小把

  具体做法如下:银耳泡开、洗净,浸泡两小时以上,红枣刷洗干净,泡水备用。莲子和枸杞冲洗干净,后两者都不用浸泡,银耳放入高压锅中,上汽后30分钟,关火自然排气,加入红枣,盖上盖子,上汽后10分钟,关火,自然排气后打开放入莲子,再次上汽后10分钟,关火,自然排气,打开后放入冰糖、枸杞,不用盖盖,小火煮至冰糖溶化关火即可!

  做法2:银耳粥

  准备食材如下:小米半碗,银耳2朵,枸杞1小把,红枣几个,冰糖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银耳泡发后去蒂掰成小朵,小米洗净用清水浸泡1小时。枸杞用温水洗净,银耳倒入锅里加几个红枣,添加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小米再次煮开后,转校火,熬至米烂,米烂银耳也软糯了,这时加入枸杞和冰糖,继续煮到冰糖化开即可!

  做法3:木瓜银耳汤

银耳的做法 银耳的功效 银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